李迅雷:食品价格推高8月CPI下半年压力依然较大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国家***今日发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6.2%,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4%;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3%。国泰君安证券*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CPI超出此前市场普遍预测的6.1%,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上涨的因素。下半年CPI的总体压力还是较大,全年CPI预计在5.5%左右。他预计目前从紧的货币政策不会放松,央行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也不大。

李迅雷称,8月CPI数据略为偏高,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的上涨,8月下旬猪肉价格又出现了一轮上涨,同时鸡蛋、蔬菜等价格也出现了上涨,8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4%,环比上涨了0.6%,从而直接推高了8月CPI。

对于下半年CPI的走势,李迅雷表示,8月CPI数据同比回落,但环比出现了增长,由于目前食品价格依然处于高位,下半年CPI依然压力很大,他预计全年的CPI将会在5.5%左右。

对于8月CPI数据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李迅雷表示,控制物价依然是央行货币证券的*要任务,目前中国经济的增速依然较高,而失业率较低,因此在下半年,央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短时期内也不大可能下调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

小编寄语:食物价格的推高带动了工业品出厂价格的同比增长,直接导致了8月CPI数据偏高,于此提现中国经济的增长迅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