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访外婆心18小时特色快餐公司总经理席建春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当忙碌的都市生活缠绕着你的时候,你是否想过停下脚步,享受身边片刻的美丽?也许你还不曾发现,在重庆的某个角落,有一家名为“外婆心”的快餐店正在默默地守候着你,就像大门外静静等候着你的外婆,那么亲切,那么舒服。因此,当你疲倦了外面的生活,就请你暂时歇歇脚,到这里来感受一下家的温馨,回忆与外婆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次驻足在“外婆心”的门外,我既渴望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又不忍心破坏眼前温馨的画面。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让我回忆起灶台前外婆的身影,我不禁走上前去,看着他们细心地烹饪着每一份美味的佳肴,虽然没有一一吃上,可是我却闻到了那股熟悉的味道——记忆中外婆的味道。眼前的工作人员就像外婆一样呵护着疲倦的顾客们,对他们嘘寒问暖,而每一个顾客的脸上也都挂着满足而幸福的笑容。喜欢这个家,一个温暖的家。晃过神来,我突然很想知道,是怎样一个人带给了大家一个这样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呢?

直到下午,我才见到了席建春,一个与我想象中一样亲切的大哥,就是他给出门在外的我们找到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我跟随着他走进了他的过去,出生在贫穷的农村家庭,让它早早就懂得自己要挑起家里的重担。人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他读书比一般的孩子更刻苦,后也如愿以偿成为村里少有的大学生,大学期间品学兼优,光宗耀祖。然而,人生,犹如一条荆棘密布、暗礁丛生的道路,人自从来到这个大千世界,便注定要经过一番坎坷,大学毕业后的他外出广东打工,进了一家鞋厂,未得到重用,反而屡屡受欺负,于是他便辞去这份工作。没有工作,吃住成了大问题,身无分文的他只有暂住在大桥下,他就这样过了十五个日日夜夜。功夫不负有心人,第十六天,他在一家家电公司找到了销售的工作。

期间他受尽了别人的挑剔与白眼,可是这样的经历没有使他感到挫败,反而历练了他。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蜗牛精神,一步一步往上爬,从一个小小的业务员到办事处主任再到总部销售总监,中间有的是血与泪的付出。十年前,**次接触到餐饮业,那是他成功的开端。借着自己与大家记忆中外婆的那份爱,他有了“外婆心”,他用心把“外婆心”打造成大家心目中的那个家,坚持专注,才有了今天的专业。

席建春的外婆心

早期的席建春对餐饮事业并无太大的兴趣,但迫于现实的无奈,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发现餐饮市场的广阔前景。虽然餐饮业不如其它行业**,但是投资成本低,***,利润如细水长流,于是席建春决心加入餐饮行业。他怀揣着对外婆的记忆,加入了“外婆心”这个大家庭。他把脑海中的记忆升华为自己的经营理念......

从顾客的用餐时间到菜品上桌的速度,从顾客的口味到餐点营养的搭配,从顾客的用餐心理到顾客的用餐环境,这些都是席建春站在顾客的角度考虑的,甚至为顾客想到早上赶上班时间来不及在店内用餐专门设有打包窗口处。菜品由*初的基本餐点到后来的菜品多样化,逐步推出砂锅系列、麻辣菌汤系列、席家木盆菜系列等,运用了蒸、烧、煮等多种烹饪方法,一心一意为顾客的营养快餐精心打造。甚至连菜品的定价都是经过事先对周边人群的调查来安排的,让顾客花*少的*享用到*快捷、*营养、*美味的餐点。外婆心用一颗温暖慈爱的心为自己的品牌做了*好的宣传,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并获得2010年度重庆特色餐饮品牌**荣誉。

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在我的心中,席建春犹如这*歌。只有暴雨之后的彩虹才*绚丽,只有狂风过后的阳光才*温暖,只有泪水流过之后的笑容才*灿烂。在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之后,成功就像那一束无比灿烂的阳光照进了席建春的世界。

同时,席建春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教会了我与逆境交朋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逆境的转角是希望。虽然宝剑讨厌*的酷热和无情,仍甘于与烈*而熔;虽然梅花讨厌大雪的肆虐和无忌,仍甘于与大雪做伙伴,虽然前路很艰险,可是我们要像他一样,把困难当做人生宝贵的经验好好收藏。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在漫漫人生路上,难免跌倒和彷徨,但只要我们勇敢面对,耐心地等待,必将穿过重重迷雾,欣赏到那灿烂的阳光。

(采编:梁丽平 刘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