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旺季到来 白酒股翻身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期白酒调价声此起彼伏,股民们纷纷将白酒股视为“摇*树”。然而,在低迷的大盘中,利好不但没能推高股价,并且还连跌4天,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直到前日,随着大盘的抬头,白酒股终于跳出连跌阴影,漂漂亮亮地打了一场翻身仗。

酒企动作

白酒齐涨价 **有预期

8月29日,五粮液**宣布,从9月10日起对酒产品出厂价上调20%至30%。

消息一出,迅速点燃白酒涨价的导*索,各品牌白酒价格顺势开闸。9月6日,洋河股份发布公告称,将“蓝色**”系列产品价格平均上调约10%,“珍宝坊”系列产品以及部分零星产品价格平均上调5%。

有分析认为,此次提价无疑将有助于相关酒企明年业绩的增长。

从中报来看,五粮液预收账款已高达82.4亿元,而已预付过货款的经销商仍将享受509元的出厂价,如82.4亿元的预收状况中大部分为五粮液的预收款项,则公司需要再以509元的出厂价格提供数千吨五粮液,所以此次提价对明年的业绩提升帮助将更为明显。

盘面观察

白酒股大涨 未收复失地

白酒价格上涨,白酒股的表现却好似没头的苍蝇,酿酒食品板块指数在经历连续4天的下跌后,前天又扭头向上,相关个股普遍大涨,这让股民们着实摸不着头脑。

“涨价不是利好吗,怎么也能跌?”股民梁先生说,炒股类电视节目里**一直在说酒类股具有自主调价能力,是抗通胀的先锋。

“一听说有调价的预期,我就买了1000股的五粮液。这么多天过去了,差点砸手里。”梁先生说,“要不是昨天的股价突然上涨1.17元,攥着白酒股,还真有点心虚。”

其实,梁先生还算捡了个“便宜”。据天相投顾统计,自8月29日至昨日,白酒股中仅五粮液小幅上涨,其余尽墨。泸州老窖下跌5.24%,山西汾酒下跌4.51%,就连贵州茅台也有2.48%的跌幅。

即便是这样的成绩,也得归功于前天的收复失地。前天,上述三只个股就分别上涨了2.07%、1.21%和2.26%。

小编结语:白酒股近一周的表现并没让分析人士失去信心。有业内人士表示,**粮价上涨、国内水价上调等宏观经济因素,都是本轮白酒提价的幕后推手。粮价的上涨给以粮食为原料的下游产业带来了压力,对酿酒行业造成冲击,酒类产品价格势必会水涨船高。伴随中秋、国庆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白酒批零价格上调预期进一步强化,有望推动一线白酒股价更上一层楼。二线白酒涨价行情将延续,部分二线白酒业绩高增长的预期将兑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