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山坪南山歌乐山解除封山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铁山坪封山时间长达22天

8月18日以来,为防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森林*患,铁山坪、缙云山、南山、歌乐山陆续启动封山令。

“小四山”中,铁山坪封山时间*长,截至昨日,已长达22天。由于从山脚进山入口开始,便禁止社会车辆和人员进山,22天里,山上不少农家乐也趁机放高温假,让员工们回家休息。

“封山令解除了,我们都忙着做准备,迎接上山游客。”昨日,铁山坪好地方花椒鸡农家乐**王强说,前天降温后,就立即叫回了休假的员工。这两天包括他在内,店里所有人都在忙着备菜,擦洗桌子板凳,为迎接中秋小长假上山度假的游客做准备。

晒得黝黑的护林员松了口气

启动封山令以来,铁山坪林场的数十名职工便没有回过家。每天,他们冒着烈日在林区巡山,为防止中暑,每人每天都要喝两三支藿香正气液。

因为是24小时轮班护林,林场职工胡开波说,二十多天来,他每天要负责4小时守卡检查,6小时巡查,值班时间不规律,生物钟**被打乱了。

昨天,封山令解除后,皮肤晒得黝黑的林场职工开始轮班分批下山做短暂休整。“看到雨下透,整片林子安然无恙,作为护林人我们心里终于松了口气。”林场场长段建说。

重庆近日降下了小雨,为即将迎来的中秋佳节带来了一丝凉爽,希望市民在出行时注意安全,过个舒心的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