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将于9月下旬发射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天宫一号是中国*个空间实验室的名称,中国将于2010年—2011年底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分别与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对接。从而建立**个中国空间实验室。

天空一号模拟图

尽管原定于8月底发射的“天宫一号”延迟了发射时间,但预计年内发射是大概率事件。据参与该项目的公司人士称,“天宫一号”的发生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发展有很大的促进意义。分析师更认为这将成为我国航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航天军工板块股价有望受此刺激而“起舞”。

9月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由于受“实践十一号04星”卫星发射失利影响,原定于8月中下旬发射的空间试验站雏形“天宫一号”或推迟至本月下旬发射。具体发射日期将根据失利*箭故障调查结果来决定。

9月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发布了“实践十一号04卫星”发射失利的故障调查报告,将失利定位于*箭二级姿态失稳,原因是由于二级飞行段二级游机Ⅲ分机与伺服机构连接部位失效造成。报告称,目前已针对故障发生的原因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后续发射任务的完成。这也被看作是天宫一号即将发射的官方信号。

“天宫一号”是我国*个空间实验室的名称,发射天宫一号标志着我国已经拥有建设初步空间站,即短期无人照料的空间站的能力。根据计划,发射天宫一号后两年内,中国将相继发射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分别与天宫一号完成空间交会对接。远景规划是到2020年我国将要建设自己的空间站。

“‘天宫一号’的发射,是我国航天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将加深人们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反映到资本市场上,对相关上市公司也会形成一定的刺激,航天板块的股价也会有所表现。”上海证券航天军工分析师魏成刚向记者如此介绍。

魏成刚认为,受信息保密和其他各种条件的制约,国内资本市场对航天军工板块的了解并不深入,平时的关注度也远远不够,而随着“天宫一号”的发射,投资者会意识到,原来我国的航天制造技术在**范围内都是比较高的,除了美国和俄罗斯两大*头组成的**集团外,我国处于第二集团的**位置,这种认识将加深投资者对航天军工股的信心。

中信证券近期也发布了类似观点,他们在研报里写道:“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的发射和交会对接,将是今年我国*具影响力、*具代表性的重大科技实践活动,随着发射日期的临近,也将会推动航天军工板块成为资本市场的热点。

作为中国**个太空空间站,“天宫一号”的发射升空不仅对中国的航天科技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也会被市场进一步挖掘。值得注意的是,在2008年“神七”上天前夕,市场也演绎出一场非常*爆的航天股行情,而目前,市场正处于热点缺乏、资金举棋不定的状况,“天宫一号”升空会否复制当年“神七”行情?

负责此次“天宫一号”发射及不久之后“神八”发射任务的,是我国八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资料显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主要从事运载*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和发射,专营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具有大型系统工程管理的能力和经验。集团共拥有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其中5家是A股上市公司,直接参与了“天宫一号”任务的有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电子。天宫一号的发射,显然给这些公司也带来了“扬名露脸”的机会。

一家参与“天宫一号”相关设备供应的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宫一号”的发射,不仅仅是增加公司本期的销售收入和业绩,对整个国内航天事业的未来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意义。多家券商也指出,除了“天宫一号”发射这一大利好,航天军工板块的中长期发展前景也非常广阔。

小编结语:据华泰联合证券近期发布研报提出,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和不断扩展的国家安全内涵,都使得我国国防开支能够在未来10-20 年持续稳定增长,保证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顺利实施,航天军工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而另一个更值得期待的催化剂是,持续深化的国防工业资产证券化。目前,航天科技集团和航天科工集团的证券化率在10-13%左右。军工集团后续资产整合空间十分广阔。需要提醒的是,和其他板块相比,航天军工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相对较高,行业整体市盈率仍在60倍左右,和目前市场整体的市盈率相比,溢价率也位于历史*高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