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受三大压力压制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股市方面,周四晚美股冲高回落。道指收盘下跌1.04%,纳指下跌0.78%,标普下跌1.06%。欧洲股市周四窄幅振荡,纽约原油期货周四晚窄幅振荡,纽约**期货则明显反弹2.2%报1870美元。

周四股市

美股近两天表现不佳。伯南克在讲话中并未提及任何具体的刺激经济增长政策,仅重申美联储将在下次议息会议上讨论刺激措施,挫伤投资者信心,利空A股。今天不仅是重要的时间窗口,更是中秋节前的*后一个交易日,不过今天A股的表现多少有点让投资者失望,尤其是近期跟跌不跟涨,放大利空,无视利好使得市场人气涣散。而今天又是高开低走,*终报收2497点,沪市单边成交量再度畏缩至535亿。分析*直观的原因还是牵涉到今天公布的CPI数据超预期。

以下三大压力对权重股的压制作用相当明显:

一、流动性相对紧张。宏观面,在央行多次加息及调准后,国内宏观流动性本已比较紧张,而近期存准上缴范围的扩大,无疑令资金面雪上加霜;市场面,进入9月后,A股市场持续地量,显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场内资金参与热情也在逐步降低。今天CPI同比增长6.2%的数据又高于众多机构的预测,这使得近期降低存准的预期又似乎成为镜花水月。

二、宏观经济继续低迷。大盘股业绩与宏观经济的相关性更为紧密,而目前宏观经济预期并不乐观。**,8月PMI指数仍在枯荣分界线附近徘徊,显示经济需求仍然低迷;第二,海外经济受**债务危机等因素影响,复苏脚步日益放缓,对中国经济增长带来较大负面影响;此外,通胀压力持续存在,使政策长时间处于高压状态,令经济增长处于不利的环境中。第三,我国中小企业现在面临较大的困难,资金链的断裂问题无法得到很好的解决,影响了民间资本的健康运作。

三、主要权重行业都面临较大的不确定预期。A股的权重行业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与银行相关的金融类行业,另一类是与地产相关的重周期行业。就地产而言,部分地区房价近期出现大幅松动的传闻,令投资者担忧地产股业绩;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限购令信息的频发,又令投资者担忧政策继续施压,并导致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而银行不到10倍的市盈率估值,本身就说明投资者对银行股心存忧虑。这种忧虑主要表现为,地方**平台坏账、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等可能引发银行坏账率增加。

小编结语:结合大盘目前低量阴跌的情况,相关**认为大盘要真正结束这种颓势尚需要解决以上三大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压力仍然显著,但目前低迷的股价已经是对种种利空的一种消化,利空出尽本身也可以被视为一种利好,但这需要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下周需要密切关注在2437点位置大盘能否继续缩量支撑住,如果支撑失效,那么下行的空间可能会放大,毕竟三大宏观经济因素很难在短时间得到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