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终端照明市场需求不足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LED照明行业陷入艰难境地,LED终端照明市场的有效需求不足,张小飞提出了五大解决方案:一是呼吁**继续加强对终端的补贴力度;二是生产企业要继续提升产品的性价比;三是企业要找准产品差异化定位;四是加强销售渠道建设;五是企业、**等各方要加强宣传。

作为一家民间产业研究与传媒机构,高工LED已连续发起七届产业高峰**,而集结了行业上中下游20家**企业的第八届G20-LED峰会更是有备而来,*日**的主题明确:“大战在即、乱中取胜”。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外界传言的年底将有三分之一LED企业倒闭的现象不可能发生,原因之一就是行业企业的资金量足够,大家*担心的做低端产品的企业往往能更灵活维持运作。”在昨日沪上召开的第八届G20-LED峰会上,***张小飞谈及LED企业生存困境时明确表态。

在峰会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代表们认为,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LED照明市场表现不如预期。由于去年市场普遍对LED背光市场及其带动普通照明快速发展的过于乐观的预测,造成过量投资进入LED行业上游,也导致行业人才紧缺以及结构性的产能过剩。国内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中游封装企业大多面临增量不增收的尴尬。

在谈及目前行业价格战时,瑞丰光电董事长龚伟斌一口气列举了五大利好。他认为,“行业正经历有史以来*为关键的时期,LED真正进入应用照明还有很长的路,价格战只是**关。对企业而言,竞争加剧是表现差异化、促进技术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和成本控制能力的时候,也是加强服务与配套、提升产品附加值的时候;对行业而言,价格战能放大市场格局,提升产品覆盖面,促使LED加快进入应用照明领域。”

在分析LED产业阶段性过剩的现状时,张小飞称,目前LED行业中,上游蓝宝石衬底产业过剩*为严重,中游封装产业虽然产能是相对过剩,但因为抗风险能力*差,所以预计年底会有近10%的企业消失;而下游LED应用的整体表现*好。

张小飞用团队长期跟踪调研的一组数据支撑自己的观点。

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上游蓝宝石衬底价格已经从35美元/片降至了13至15美元/片,平均降幅在50%以上;LED芯片和中游封装产品的平均降幅分别为25%和23%,下游照明应用产品平均降幅为21%,但部分灯串*高降幅为75%。目前做家居照明的LED企业几乎是全面亏损,终端照明市场虽然广阔,但还未到**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