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郑立:拥有高远志向才能攀登人生高峰

2011-09-09来源 : 互联网

2006年8月16日,重庆渝高大厦C幢的一层写字楼里,一名26岁的大男孩在这里创办了中国*家也是中国*好的网络音乐网站。该网站成功推出了《老鼠爱大米》、《猪之歌》等网络歌曲,让香香、肖飞等网络歌手名扬**。

三年前,郑立还是一个背着工具包,满大街穿梭的电脑装机员;开始创业的时候,他的手头上也只有区区的2000块*……而今,拥有千万资产的他回忆起这些的时候,坚定地说:“行动,就有可能。” 得先机者得**,网络音乐盛开在群雄争霸时代。“全国还没有第二家专业公司像我们这样经营网络音乐产业,如果有,也只是在小规模地运作。”说起这些的时候,郑立并不得意,26岁的脸上显出成熟的气度。

郑立从小就成绩不好,喜欢在街坊间打闹戏耍捣蛋,重庆话就叫“街娃”。1998年高中毕业时成绩平平,也期望早点读完学位快点干正事,就考了个专科。毕业后,在电脑城做过几个月*底层的维修工,拿着一把螺丝刀,挨家挨户地敲门:“你要不要修电脑?”

二十岁时的郑立,刚从学校毕业,在重庆电脑城做过几个月*底层的维修工,那段时间他深刻体验了生活,同时也点燃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那时候郑立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喜欢唱歌的女孩,女孩的歌声非常动听,她渴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歌星,郑立逐渐发现拥有歌星梦想的网友非常多。这个发现让他陷入沉思:“如果给这些音乐发烧友提供一个可以发表自己作品的平台,让普通的网友实现自己歌星梦想,会不会受到网友的欢迎?”认真思考以后,郑立认定做这个音乐网站肯定有前途,于是他把自己为人制作宠物网站挣到的两千块*投资成立了163888音乐网。

这个网站就是国内**的“华人**音乐社区”网站,成为了国内*大的音乐门户网站。同时在2006年12月份,在《电子商务世界》杂志社举办的“2006年消费者*喜爱的网站top100”活动中,获得了音乐类网民*喜爱的网站之一。而郑立当初认识的那个喜欢唱歌的女孩也通过163888网站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女歌星,她就是时下在互联网上很有名气得“香香”。

很多人觉得郑立非常幸运,是互联网时代的幸运儿,可当走进郑立了解他的创业经历就会发现,成功并不是偶然,是跌倒再爬起,倒下再起立。

2004年4月郑立正式注册成立了公司,“那时,很多投资者看中了我们的发展前景,主动打来了电话。”但一个灭顶之灾突然袭来——网检局扫黄打非,因为被乱举报,网站被迫关闭,硬盘被没收,负责技术的创业伙伴碍于家里的压力去电力局上班了。这个打击将郑立打蒙了,他想转行了。“现在转行很愚昧!我就怕你这个孩子受不了这点挫折!”父亲的话让郑立猛然醒悟,仍然没有放弃,半个月后,事情出现转机:硬盘从网管局取出来了,技术方面也找到了新的人员,郑立的网站又开始了迅速扩张的步伐。不久后郑立就接到投资商IDG中国区经理打来的电话。一个月后,郑立获得了投资。

2006年,郑立将公司总部从重庆迁到了北京,经过一系列战略调整,网站的流量和人气大幅提高,尽管如此,郑立仍觉得自己和公司有很多不足之处,郑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从重庆搬到北京后,我深刻体会到公司的各种不足。这在西部重庆是感觉不到的。在重庆的时候我认为公司已经是一个行业内不错的企业了,现在看起来才知道自己还欠缺很多。

郑立也十分清醒:“我能有今天,主要是项目好!这是个极剧变化的时代,把握商机太重要了!”是的,当机会降临时,把握商机的确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困境中坚持下去。如今千万身价的郑立也曾徘徊过,但他不会忘记父亲的那杯黑啤酒,让他明白了“贵在坚持”这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帮助他走向了成功。

作为八十年代出生的创业人,郑立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感到自豪,但他似乎丝毫没有为此感到满足,或许成功的人生就是不断地攀越一个又一个高峰。“如果我们志向高远,我们就会感到人生短暂,可供我们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太少太少,而我们要干的事情还很多很多。我们就会真正地体味到什么叫时不待我,什么就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们就会抓住每一分每一秒拼命学习和工作,就不会感到空虚、寂寞或无聊,就不会沉浸在对过去的回忆之中。”郑立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