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中的古老美食 咕噜肉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咕噜肉又称甜酸肉或咕咾肉,是一道中国粤菜,以甜酸汁及猪肉煮成。这道菜是欧美人士*熟悉的中国菜之一,因此广见于中国以外的唐人街的餐馆。

咕噜肉的名称有两个传说。**个传说指由于这道菜以甜酸汁烹调,上菜时香气四溢,令人禁不住噜咕噜地吞口水,因而得名。第二个传说是指这道菜历史悠久,故称为古老肉,后谐音转化成咕噜肉。

制作方法

菠萝咕噜肉

主料:猪里脊肉200克 菠萝150克 青椒1个 红椒1个

调料:菠萝咕噜肉

色拉油300毫升 生抽2汤匙 胡椒粉(黑)少许 盐3克 淀粉3克 鸡蛋1个 小麦面适量 番茄酱3汤匙 米醋2 汤匙 白糖10克 水100毫升 水淀粉50毫升

1.里脊肉切1.5cm见方的块,加生抽1汤匙(15ml),黑胡椒粉少许,盐3g,淀粉3g,油1汤匙(15ml)腌制30分钟。菠萝切与肉差不多大小的块。青红椒分别切块。

2.腌好的肉加打匀的鸡蛋,拌匀。把肉块在面粉里滚一圈,使其均匀的粘一层面粉。放在筛网里抖掉多余的粉。过油中*炸3-5分钟至8成熟。捞出沥干油备用。

3.番茄酱3汤匙(45ml),米醋2汤匙(30ml),生抽1汤匙(15ml),糖1汤匙( 10g),清水100ml,调匀成料汁备用。水淀粉备用。热锅,不用倒油。倒入料汁,中*烧开至冒泡时,倒入水淀粉,拌匀,熬至稍微粘稠。

4.倒入肉,菠萝,青红椒迅速翻炒,使其均匀的挂上粘汁即可。

彩椒咕噜肉

材料:猪前腿肉300克,青椒、红椒各一个,蒜末1茶匙,淀粉适量

调味料:1:料酒半大匙,姜蒜半大匙,蛋黄一个。

2:番茄酱3大匙,糖3大匙,醋2大匙,盐半茶匙,清水半杯。

做法:

1 前腿肉馅用刀背拍松,再切小块,拌入调味料,腌10分钟:青椒、红椒切开,去籽后切小片。

2 腌好的前腿肉占裹一层淀粉后,放入热油中炸黄捞出,炸油倒开,留一匙油炸香蒜末和青椒、红椒,再加入调味料和腌好的肉块拌炒匀即盛出。

由于清朝时欧美人士在中国*先接触广东地区,也顺理成章*先接触粤菜,加上他们喜爱甜酸的口味,

制作方法因此咕噜肉深受他们欢迎。另一方面,广东人亦是*早侨居欧美地区的中国人,并于当地开设粤菜餐馆,更使咕噜肉普及起来。现时世界各地唐人街的很多餐馆,都有咕噜肉的供应,通常会附送白饭或炒饭。

另一方面,香港的酒楼、茶餐厅及快餐店等食店,咕噜肉亦是一种很常见的菜式。

小编提醒:酸甜咕噜肉的详细介绍,酸甜咕噜肉的制做方法及所属类别制作工艺、制作的主料与辅料及各种原料、烹饪方法、食谱营养介绍及酸甜咕噜肉的做法、各种营养成分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