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地产吴亚军成为中国女首富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从1999年起已连续发布了12年中国百富榜的胡润,昨天再次发布了2011年度**的榜单。但这次他留了个悬念,只发布了百富榜的前50名,而1000人总榜及系列子榜将在今年10月中旬陆续发布。

榜单显示,55岁的梁稳根以**700亿元*次成为“2011年中国*富”,这是“胡润百富榜”过去13年中,诞生出的第十位中国*富。与去年相比,梁稳根**增长89%,排名上升3位。去年*富宗庆后及其家族今年以**680亿元退居第二;李彦宏以**560亿元*次进入前三名,排名第三。

龙湖掌门取代张茵家族

令人吃惊的是,从重庆起家的47岁的女**吴亚军及其家族,*次以**420亿元进入胡榜**名,排名第七。这一数字已取代张茵家族,使吴亚军再次登上中国女*富宝座,她也是世界白手起家女*富。在今年3月,吴亚军*次以中国女*富身份登上福布斯全球华人富豪榜。

去年,将龙湖总部搬迁至北京的吴亚军以280亿元**排在胡润百富榜的第15位,而今年,吴亚军无论是名次或身家都出现大幅攀升,其家族**增长50%,排名上升8位。2011年上半年,龙湖实现合同销售额人民币183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74%。吴亚军家族持股比例76%。

吴亚军**一年来的增长与龙湖今年的业绩不无关系。龙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龙湖投到市场上的放量比较大,集中了别墅、洋房、高层、商业等多种业态产品,所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得多。

重庆富豪至少15人上榜

除了吴亚军,重庆还有哪些富豪可能在胡润百富榜中亮相?昨天,胡润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在其富豪企业总部分布排名的调查中,显示出企业总部位于重庆的富豪有15人,不过如果算上出生地在重庆的富豪,这一数字还可能大幅增加。“最后的谜底要等到10月份才能揭开。”胡润对此笑笑说。

白手起家富豪中国最多

“全球金融危机好像没有影响到中国企业家。”说起今年富豪人数的增加,胡润有点惊讶。他透露,这次百富榜的上榜企业家共1000位,平均**59亿元,与前年前1000名的平均**相比,上涨了51%,相比去年则上涨了20%。同时,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5亿元跃升到20亿元,比前年翻了一倍。

胡润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最多的国家。其中,上榜百亿富豪达到127位,比去年增加了30位,比前年增加了62位。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300位百亿富豪。十亿美金富豪达到271位,比去年增加四成多,比前年翻了一倍多。此外,全国拥有十亿人民币及以上的富豪人数也从去年的4000人增至7500人。

胡润前10名富豪榜单

对比去年新进入前10名,↑对比去年排名有所上升,↓对比去年排名有所下降

排名 **(亿元) 姓名 年龄 公司行业

1↑ 700 梁稳根 55 三一重型机械

2↓ 680 宗庆后家族 66 娃哈哈饮料

3↑ 560 李彦宏 43 百度搜索引擎

4↑ 500 严彬 57 华彬红牛、地产、投资

5* 460 许家印 53 恒大地产

6↑ 450 王健林 57 万达地产

7* 420 吴亚军家族 47 龙湖地产

8↓ 410 刘永行家族 63 东方希望氧化铝、重化工、饲料

9* 400 何享健家族 69 美的家电

10* 360 杨惠妍家族 30 碧桂园地产

据小编了解,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富豪仍占大头。胡润的榜单显示,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地产行业仍有恢复。仅前10名中有4位富豪以地产为主业,去年只有2位,前年有6位以地产为主业。而整个榜单中,从事房地产的企业则占到了23.5%,位居第一。除房地产外,榜单显示,从事制造业的企业占到了17.4%,排在第二位,而能源业则占8.9%,排第三位。此外,胡润称,前10名中,仍有2位以饮料为主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