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后,兰渝铁路建成通车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趟“渝新欧”班列已经开出好几个月了,如今,来自江浙的电子产品也选择取道重庆,搭乘这趟便捷的快运进入欧洲。这比原来沿海集装箱运到欧洲36天的时间缩短了10多天。如今的“渝新欧”**铁路大通道,重庆至兰州段需经过渝襄铁路绕行,待兰渝铁路全线贯通后,兰州至重庆的铁路运费会降低约1/3,而时间缩短约2/3(约10小时)。

兰渝铁路北起兰州,向南经甘肃的榆中、渭源、漳县、岷县、宕昌、陇南后,通过陕西省边界进入四川广元、苍溪、阆中、南部、南充、武胜,到重庆合川、北碚、沙坪坝、北部新区与重庆枢纽渝怀铁路及在建的渝利铁路重庆端接轨。新建双线818.17公里,预计2014年正式通车。

“这条铁路修通,重庆到兰州就只需要6到8个小时了。”兰渝铁路重庆段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预计将于2014年建成通车。届时,兰州到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0公里缩短至818公里,铁路交通时间可由现在的20个小时缩短至6~8小时。

6月底,兰渝铁路南充至重庆段,开始从渭沱往重庆、南充双向铺轨;截至今年7月底,重庆境内完成路基土石方1183万m3,占设计量的89.3%;隧道成洞32069米,占设计量的72.2%;桥梁成桥21050.7米,占设计量的65.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