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板块即将反弹,股民们把握好机会

2011-09-08来源 : 互联网

内忧外患之下,近期市场持续下跌。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影响市场走向的国内外因素犹存,但国内经济出现硬着陆及国外经济出现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不大,在目前上市公司业绩年内增长有望达20%左右的背景下,股指没有理由也没有空间往下探了。操作上,现在已不是割肉的时候了,空仓的应积极进行中线布局。那么在市场有望止跌企稳格局下,哪些板块有望**反弹呢?

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综合来看,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再度下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根本的可能还是市场对于政策放松预期减弱,**市场风声鹤唳等。业内**认为,尽管目前政策放松近期难以看到,不过面对国内经济放缓和海外冲击,年内政策出现微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例如,利用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推动消费、平滑海外冲击等。

东海证券策略分析师鲍庆表示,8月以来,受海外市场大幅震荡和加息预期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剧烈的波动,但整体上仍然处于底部徘徊区间。当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2倍,已经创出历史新低,不仅低于2319点及1664点的水平,也跌破了2005年的998点时12.25倍的估值水平。因此,目前大盘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向下调整的空间并不大。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的下跌,已经对政策不松绑等有了充分反应,并有反应过度之嫌。这种反应过度与实际的政策力度可能存在偏差,也就是说,短期的连续快速下跌之后,市场机会或正悄然来临。此外,从技术上看,也支持股指出现反弹。一方面,连续下跌后大盘短期有**的要求;另一方面,沪指在击穿M头颈线后需要对下破的有效性进行确认,短期市场存在一定的超跌反弹要求。板块个股方面,包括券商、煤炭、水泥等在内的一些近期有催化剂在内的板块有望**出现反弹。

券商板块

入选理由:利好频出

在经过漫长调整后,目前券商股估值已经很低,接近2008年1664点时的水平,在RQFII启动、**融券常规化以及转融通等新业务将不断推出的背景下,券商股向上的弹性值得期待。

RQFII的推出无疑让券商近水楼台先得月,*先"尝甜头"。***副总理**强上个月访港落实RQFII,容许境外人民币回流投资内地资本市场,*批额度2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差不多所有在港的中资券商及基金公司已经向内地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只待管理办法**及取得额度。

此外, ***8月19日发布**融券业务试点规则的修改草案和《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分析人士指出,**融券常规化让**融券规模迎来爆发式增长毫无悬念。而转融通的推出,从根本上改变了券商目前依赖净资产运行的模式,给已经具备**融券资格的券商带来巨大收益。

"业绩提升预期下,券商股有望成反弹先锋。"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指出,**融券业务转常规业务后,预计扩容后的标的券范围将达到300 多只,**融券业务的门槛也有望降低,这将有效提高投资者参与业务的积极性。

而海通证券分析师董乐则认为,目前,受资金所限,部分券商**融券规模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已十分有限,业务转常规后,若无转融通提供支持,券商的自有资金将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此外券商通过转融通实现杠杆经营,以赚取稳定的息差,将大幅提升其盈利能力。

个股点将台:

国金证券(600109)

入选理由:板块中表现*强

公司是一家区域型的中小券商。统计显示,国金证券是近期所有券商股中,表现*好的一只。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经纪份额0.65%,同比下降6.8%,股基交易额0.33 万亿元,同比增长0.8%。平均净佣金率0.10%,同比下降12%,致使经纪净佣金同比减少12%。佣金率降幅小于其他券商,且从季度趋势看已企稳。

小编总结:上半年公司股基市场份额0.48%,较去年同期0.47%有所增长。公司研究实力较强,利用服务优势,获取较多的机构交易份额。目前行业佣金率已降至较低水平,随着转融通推出日益临近,同时RQFII的推出有望给市场带来交易增量,提升公司业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