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开幕

2011-09-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电子商务文化节”被称为中国电子商务的大舞台和风向标,是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和领域规格*高、行业*全且*受欢迎的主题盛会。本届文化节以中国电子商务文化的核心理念为主题,倡导传承传统文化,共建新的商业文明,包括敦煌网CEO王树彤在内的2011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核心人物悉数到场,并发表讲话。

被誉为“电子商务之都”的浙江是我国拥有电子商务企业*多的省份,如今已占据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的半壁江山,浙江电子商务的发展,正是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缩影。然而,在电商日渐繁荣的今天,中小企业在运用电商时遇到的诸如海外业务拓展能力缺乏、管理运营经验缺乏、网络系统开发经验缺乏、专业人才缺乏等困难也逐渐显现出来。其中,电商专业人才的欠缺直接制约着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据统计,未来我国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每年约20万,而我国高校和各类培训机构每年输出的人才不到10万。虽有近千所高校开设了电商相关专业,但这些毕业生普遍无法直接上岗,就业率仅为20%。

在本届文化节形象大使、敦煌网CEO王树彤看来,培养新网商是敦煌网义不容辞的义务。敦煌网开展了针对社会和学校的敦煌动力营项目。2010年,敦煌动力营与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教指委合作,培养了5000名学员。今年,敦煌网“敦煌动力营”开展“百校行”的项目,预计培养在校学员达3000名。

除了培养专业人才外,电子商务企业有责任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纵深服务。正如王树彤所说:“未来电子商务将朝着专业化、一体化、全程化的趋势发展,为企业提供整套的专业化服务,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今年4月,敦煌网发布“敦煌一站通”服务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覆盖售前、售中、售后的所有的环节,尤其能够帮助拥有货源但没有电子商务技能的用户在敦煌网的平台上顺利地将商品卖给海外。

本届文化节不仅给了与会人员一个感受良渚文化的好机会,更是一个交流电子商务经验、树立电子商务人才交流**的良机。

小编认为,文化节上“*届中国电子商务应用人才交流大会”及“中国电子商务应用人才网”开通仪式的举办更是标志着我国电子商务人才建设步入了正轨,同时也期待所有电商产业的建设者能够共同推进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促进**通商,成就创业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