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的雷人行为让人难受

2011-09-07来源 : 互联网

高温热浪一波接一波,轻轨和地铁站成了不少重庆市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然而近日,一些男市民在纳凉时打“光胴胴”,让人感到难受。还有不少人在站里抽烟喝酒斗地主打地铺……这些不文明行为,令城市形象大大减分。

镜头一:

抽烟喝酒斗地主

地点:较场口轻轨车站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较场口轻轨车站,长约100米左右的人行通道上横七竖八地躺着许多纳凉的市民。有光膀子的,有赤脚的。不少市民还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斗地主、“炸金花”,人群中不时**出阵阵惊呼声、争吵声。

此外,还有不少市民甚至喝上了老白干,并且带上一包花生来下酒。吸烟者也是随处可见,地面到处都是随手丢弃的垃圾。过路的乘客们纷纷皱着眉头,掩着鼻子快速通过。

镜头二:

铺盖遍地难插脚

地点:大坪轻轨车站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在大坪车站看到:一家三口在通道平地铺上凉席,放上枕头还准备了几大瓶饮料。母亲呼呼大睡,父亲则陪孩子玩玩具,还不时从脸盆里拧出湿毛巾为孩子擦拭身体。

“他们一般上午就来,晚上才回家。”车站管理人员称,像这样每天前往大坪站纳凉的多达近百人,他们席地而坐,有的脚伸到人行道上睡觉或看书聊天,根本不顾过路乘客的感受,乘客们走路时还得左闪右躲,生怕踩到他们的脚。

镜头三:

“光胴胴”随处可见

地点:沙坪坝地铁站

13点左右,沙坪坝地铁站虽然凉快,但仍有不少“光胴胴”招摇过市。在车站一个角落,有两名力哥**上身正在讨论,见到记者的镜头后,赶忙转过身去套上上衣。而一名躺在椅子上的“光胴胴”却十分淡定,无论来往行人投以何种目光,他都不理睬。

从中午13点20分到13点35分,记者在沙坪坝地铁站转了一圈,就找到了20多个“光胴胴”。

声音

市民:

“光胴胴”让人难受

“这些人怎么打‘光胴胴’嘛,让我们太难受了!”市民王**大声抱怨。她说,自己家住沙坪坝,在杨家坪上班,每天都要换乘轻轨和地铁,来纳凉的“光胴胴”让自己和女同事们都很不好意思。罗先生则表示,地铁和轻轨代表着重庆的城市形象,“光胴胴”等不文明纳凉行为让形象减分。

“光胴胴”:

是有点不文明

对此,记者采访了不少“光胴胴”、赤脚以及斗地主的市民,回答得*多的就是“是有点不文明,但我们没有犯法!”市民张大爷每天中午到傍晚,都在大坪轻轨站纳凉。他很实在地说:“其实我也知道在过道里躺着不文明,很影响别人过路,可是家里实在太热了,开空调电费又遭不住,所以只有这样子了。”

工作人员:

只能劝导很无奈

“我们只有劝导的权利,并不能强制他们离开或者把衣服穿上。”面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车站工作人员也很无奈。记者走访发现,虽然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行劝阻,但收效甚微。

小编提醒:

呼吁文明纳凉

据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初步统计,每天到轻轨站纳凉的市民达上千人。轨道公司呼吁市民在公共场所提高自身素质,文明纳凉,让轻轨、地铁成为靓丽的风景线。真正做到“五个重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