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爱摆弄烤箱 自制月饼成本才1元

2011-09-07来源 : 互联网

算下来自己做真的划算

王媞拥有一个**QQ群,名叫“重庆一对K家庭烘焙群”。成员现已超过400人,有男有女,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我如果不是好吃狗,那么家里就一定有好吃狗。”

因为美食,这群年轻人成为了好朋友。“有个成员所在的公司是做直销的,经常要搞点联谊活动,把客户召集起来耍。”王媞说,这个成员请她帮忙核算一下,如果要做80个每个50g(1两)的月饼,大概需要准备多少*的材料。

利用采购食材的经验,王媞为她算了下:80个月饼,每个50g,总重量是4000克。按照月饼皮重1200克,馅重2800克。现在市场上月饼的馅料500克大概是15~20块*,2800克就大概是70~80块*;月饼皮需要的面粉大概7块*左右。

除了这两项主材,还要加上专用的转化糖浆600克,不到10块*,枧水8克,1块*左右。“油可以用家里的色拉油,只用得到一点点,大概就几块*吧。”王媞说,如果做普通月饼,不算烤箱和模具的价*,80个月饼总共花费约100。平均算下,一个月饼成本只有1块*。

而在各大超市里,即便是买一个*普通的散装月饼,价格*少也在3块*左右。

会做的月饼种类还很多

“如果不是这两天气温高,估计好多群友都已开始自己做月饼了。”王媞说,很少有人会在厨房安装空调,顶着高温还守在烤箱前面,那个滋味不是常人受得下来的。

尽管是这样,眼看中秋节要到了,还是有很多烘焙能手准备DIY月饼,他们能做的月饼种类还不少:冰皮月饼、广式月饼、云腿月饼……除此,他们还会做老婆饼、西式的戚风蛋糕及各式好看又好吃的点心。“我没有找人专门学过,一般是自己摸索,再上网学习。”王媞说,群友们*开始学做月饼,也是用的经她试验之后贴出来的单子。

王媞现年30岁,大学毕业之后,因为男友(现任丈夫)的工作原因,跟随他一起去了欧洲一年多。在国外没有朋友,她更多的时间花在了逛超市上,“那个时候就开始学做西式的点心。”

爱烤箱其实就是爱生活

2007年回了重庆之后,王媞很乐于请朋友们品尝她做的西式点心:提拉米苏、轻乳酪蛋糕、戚风蛋糕、曲奇饼干等等这些通常我们只会在蛋糕店里才能买到的美食。

“点心是一样的能做,关键是材料不好买。”在重庆,并不容易买到在国外超市里的那些自选材料。于是王媞开始寻找做美味点心的食材和器具,并利用网络寻找同在重庆的“好吃狗”,找人来共同分担购买食材的费用。

她没有想到,在寻找的过程中,竟然会为此拥有了400多人的友谊。群成员们基本都是因为家里买了烤箱、或是因为购物赠品等意外得来了烤箱,而开始学习并爱上了烘焙。他们中有白领、全职妈妈、小企业主、学生、家庭主妇,没有一个是厨师。大家学习烘焙法的理由也各不相同,但都从烘焙中寻找到了乐趣。

王媞自己平时也有工作,但一旦制作了新的点心品种,就会贴上拍摄的制作流程,让群友自己摸索、互相探讨。群里热爱烘焙的年轻人们,也愿意花上很多时间,来做一块很小的点心。他们都认为,有热爱的人,生活才更有热度。

小编提醒:烤箱近年来受到很多家庭的青睐,它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乐趣,但是人们在用烤箱的时候也存在一些危险,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更是要注意了,不要将这些危险用品放低处,以免对小孩构成威胁。多一份细心,少一分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