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告诉你如何正确运用智慧

2011-09-07来源 : 互联网

会动脑筋的人总是能发现问题,总是能找到问题的根本,把握问题的**,然后快速的解决它。每个人都有智慧,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善于运用自己的智慧。善于运用智慧的人就能成为杰出的人,比如科比。

在科比13岁那年的寒假,他对父亲说:“爸,我不想整个寒假都向你伸手要零花*了,我要找个工作。”父亲非常惊讶,但过了一会之后还是点了点头:“好啊,儿子,我会想办法帮你找个工作的。但是,这恐怕不容易。如今很多成年人都很难找到工作的。”“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并不是要您给我找个工作,我要自己来找。还有,请不要那么消极。虽然现在人多工作少,但我认为自己还是可以找到工作的。有些人总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哪些人?”父亲带着怀疑问道。“会运用智慧的人。”科比回答。

科比买了一份招聘报纸,仔细寻找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适合他专长的工作。报纸上说找工作的人要在第二天早上9点钟到达B区一个地方,科比8点半就到了那里。可他看到已有35个人排在那里,他只是队伍中的第36名。

怎样才能引起特别注意而取得成功呢?他想到了这个问题,他知道这是要动脑筋思考的的时候了。科比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了一些东西,然后折得整整齐齐,走向前台的**,恭敬地对她说:“**,请你马上把这张纸条转交给你的**,这非常重要。”

这是一名很有工作经验的**,如果他是个普通的男孩,她就可能会说:“耐心点,小伙子。回到你的位置上慢慢等一会儿吧。”但职场的直觉告诉她: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孩子,他身上有一股强烈的自信。“好啊!”她说,“让我来看看这张纸条。”

看了纸条,前台**微微一笑。随后,她立刻站起来,走进**的办公室,把纸条放在**的桌上。

**看了也大声笑起来,因为纸条上写着:“您好!我排在队伍中第36位,在你没有看到我之前,请不要做决定。”

*后,他自然得到了那份工作。

小编结语:合理的运用智慧是我们成功的关键,但有的人喜欢把自己的一些小聪明放在一些歪门邪道上,*后只能聪明反被聪明误。有的人有很多智慧,但是他却不懂得如何去运用,白白浪费了。只要你合理的运用你得智慧,也许下一个成功的就是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