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聊正式对外沟通了 支持多平台手机操作系统

2011-09-05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消息,中移动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中移动目前开发的一款名为“飞聊”的即时通讯产品将于9月6日正式对外发布公测版本,该版本支持多个主流平台手机操作系统。

据了解,飞聊是神州泰岳受中国移动(微博)委托而开发,其技术支撑工作由神州泰岳提供。“飞聊”是在中移动“飞信”的产品基础上开发而成,与飞信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了语音短信的功能,与目前市面*热的**、米聊等产品功能类似。

该知情人士透露,飞聊是飞信在语音功能上的一个很好的插件,两者是并行发展、资源共享,是丰富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内容,有利于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9月6日将正式对外发布公测版本,用户可以登陆飞信官网进行下载。

此外,“飞聊”延续了“飞信”的可跨平台免费发送短信功能,对于这个功能外界存在一定的片面理解。所谓跨平台,这里指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并非指三个电信运营商平台,“飞信”和“飞聊”目前支持多个主流手机操作平台。

该人士还透露,要实现产品三个运营商之间的跨平台互通,除了技术上的问题外,各方之间的权益谈判是关键,飞信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有望在不久实现在三运营商平台的互通。

目前,中移动“飞信”总用户量已达到2亿户,活跃客户接近8270万。

不过,有观点认为新移动IM的*大劲敌是老一代移动IM产品。易观数据显示,中国手机IM市场累计账户数达5.23亿,环比增6.25%,从市场格局来看,累积账户数前三名分别是手机QQ、手机飞信、手机MSN,所占份额94.7%,市场格局高度集中。

艾瑞咨询分析师苏然分析认为,新老移动IM本身在功能上就有重合,老一代移动IM胜在用户量的稳定和大众化,而米聊等更适合喜欢尝鲜的年轻人,目前并未大众化。而且手机厂商、软件企业、电信运营商在移动互联网运营上都没有先天优势,相反**、youni等互联网运营商则更容易上位。新移动IM要发展,关键在于发展用户,*占用户市场份额:“能肯定的是,和其它互联网大战一样,新移动IM混战中*后能活下来的将只有2、3家企业,**更是后话了。”

小编看法:对于新产品的开发与**,很多时候大家都是尝新鲜,新鲜劲儿一过,一切就会回归到自然。就像QQ,用过好多年了,他已经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说是生活的一部份也不严重。现在新产品的推出,无疑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又开始了,优胜劣汰是这个社会*残酷的现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