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3号线月底通车 站点将更时尚大气

2011-09-05来源 : 互联网

“轻轨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呀,路过渝澳大桥时常常看到列车的身影!”、“快点通车嘛,逛观音桥商圈就方便了!”时下,轻轨3号线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大家都急切盼望它早**开通。昨天,市城乡建委相关人士透露,轻轨3号线两路口至长福路段将于本月底通车。

这些站点的内部“装修”到啥程度了?

牛角沱站

玻璃长廊凌空观江景

步行150米换乘2号线

如果我们在牛角沱站,就经常可以看到一列车从渝澳大桥北桥头方向驶来,它正在为正式开通作充分准备。

站在轻轨站下面,只能听见了细微的声响,列车便很快地从头上掠过,驶向南坪方向。

牛角沱站位于渝澳大桥南引桥段,毗邻市外事办公室。站台分为三层,*上面一层是轨道与候车站台;中间一层是站厅,这一层的东北面还专门修建了一条150米长的沿江玻璃长廊,直接连通轻轨2号线,行走在长廊之上,满目皆是美丽的山城江景;*下面一层是地面大厅,大厅正门位于新四路西侧、牛角沱立交西北口。

“头顶上都是拱形玻璃,这安全吗?”在一旁休息的工人说,这个玻璃顶棚是双层钢化玻璃,韧度**。面对冰雹什么的,它依旧毫发无损。

牛角沱车站的主体施工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作业。一个安装工人介绍,3号线牛角沱站设计了1个无障碍直升电梯,这部电梯可以实现*底层与*上层之间,即地面大厅、站厅、候车站台之间的无障碍通达。

轻轨3号线的开通可以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在效缓解一定的交通压力的同时,也将成为重庆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