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用档案已经初具规模

2011-09-03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人民银行了解,截至2011年7月底,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又称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已经为7.9亿自然人和1790多万户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其中,有信贷记录的自然人和企业分别达到2.5亿人和820多万户。

据了解,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于2006年正式建成,并实现全国联网运行。征信系统收录的信息以企业和个人信贷信息为核心,同时包括企业和个人的基本信息以及能够反映企业和个人信用状况的其他信用信息。目前,征信系统已经实现了企业和个人身份信息真实性的在线核查。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征信系统对金融机构的业务开展和风险防范工作发挥了很大作用,查询征信系统已经成为商业银行信贷管理流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另一方面,信用报告作为征信系统中企业和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也被企业和个人所重视,企业和个人查询自身信用报告的次数不断快速上升。

小编结语:随着人们对信用度的重视不断提高,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建立,为人们对企业和个人的信用信息有一定的了解,对金融机构的业务开展和风险防范工作发挥了很大作用。同时据有关**分析认为,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立间接为人们及企业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