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cloud:中国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icloud上线,再此引发了行业关注热潮,于此同时国内厂商也不甘其后,相比一些手机厂商的噱头,小米和金山快盘的合作若有达成,无疑显得更加有实际内容,毕竟金山快盘已经是是有实际**用户的同步云服务,本质也和苹果Icloud*为接近,一个是国内**劲旅,一个是国外**厂商,但是由于苹果的*大光环,还是不免让人心生疑窦,金山快盘凭什么和苹果Icloud叫板?归纳起来,*主要有两条:1更适应中国环境2跨平台合作优势

1、更适应中国环境

放眼望去,中国主要的互联网服务商都是中国本土企业,为什么?Google们为何折戟而归?dropbox为什么在中国无法提供服务?政策风险恐怕是Icloud将面临的**大挑战。尽管ShareFileCEO李普森(JesseLipson)在《福布斯》撰文称,苹果iCloud服务将是消费者文件分享服务的大威胁,但是那威胁的是国外的dropbox们,而在国内,中国互联网的政策无疑为金山快盘们提供了先天的屏障。此外,中国互联网的特殊性还包括中国的网络运营商呈现诸侯割据的局面,多如牛毛,UC的俞永福曾发出感慨,如果能够把中国互联网给研究透了产品做好了,那么在国外将易如反掌。倒过来,苹果如果进入中国,Icloud能够快速调整适应中国的互联网复杂的情况吗?一个**化的公司在管理上和产品上往往会坚持**的步调一致以降低管理成本和难度,但是在中国往往会命运多舛。

2、跨平台与封闭系统的较量

*先做各种移动终端设备,诸如ipad、iphone,现在又推出icloud云存储服务,将所有的终端通过云联系起来,数据在苹果云之间流动,结合起来形成一个非常成熟的产品链闭环。苹果的iCloud的推出无疑按照其既定的封闭系统路线又大大地迈进了一步,将数据牢牢地封闭在自己的系统内,无疑是握住用户的一着关键,这也是金山快盘此类服务的价值所在。但是放眼中国,有几个果粉用的是苹果的全系列产品?(据说苹果还会推出AppleTV),而Icloud本质是用户个人数据的分享,那么这就要求不仅仅用户本人是IOS系统,分享者之间也是IOS系统,而安卓系统的迅猛发展无疑给了苹果*大的阻击,而反观金山快盘,它也知道自己没有苹果产业链的优势,它从07年成立云存储实验室,把自己定位于个人数据云存储中心,能够跨平台,由于他的研发人员均来自于WPS Office骨干,基因中有WPSOffice20年的研发功底,因此,在IOS、Android、Windows上都能够去访问编辑同一份文档,但它也知道自己实力不济,没有办法做全产业链,只做云存储,通过上下游的合作或者自行研发来更加发挥出优势,相比icloud,这种合作形成的产业链则更开放,也更专注,这样,苹果就要凭一己之力来面对更多的有自己优势的厂商竞争。

纵观中国互联网,目前没有被大鳄侵蚀的领域恐怕不多,云存储无疑成为*亮点的领域之一,虽然苹果Icloud要到秋天才能随IOS正式发布,但是目前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是否真如笔者所预言,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