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高涨 哈租客悄然流行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物价高涨的今天,“变买为租”悄然流行。

摄影器材店租赁***

小编在重庆出租吧、好租网等多个**看到,电脑、空调、衣服、鞋子……什么东西都能租到,可以在网上交易,也可以直接到实体店去租。昨日,沙坪坝一家租用摄影器材的店内,前来租相机的人不在少数。正在店内还相机的刘欣说,前段时间和朋友约到川西玩,想带个好相机去拍照,但好点的单反相机价格上万元,特意为一次出游而花上这么多*实在不划算,后来经朋友介绍,她找到了这家租相机的店铺,现在只花了几百元,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相机,拍到了很多很美的照片。

据该店的**汪先生介绍:他是学习摄影的,很多相机闲置在家,于是和朋友开了这家店,根据不同的机型,每天的租价在十几元到一百多元不等,比买要划算,通过开店,他还交到了不少朋友。汪先生的好友林女士是**“哈租客”,她表示,在物价飞涨的今天,“租”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她租房、租车、租电器,甚至*饰、包包都经常通过租赁,来获得一时的满足感。这种“变买为租”的消费理念,在她的朋友圈里已被广泛接受。

女白领宁愿租房不买房

**是我市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白领,从事工程预算工作5年。昨日,记者通过某租客网联系上她。据了解,她每个月的收入也不少,按揭一套房子没有问题。但到现在为止,她都没有买房,一直过着租房的生活。

“父母多次提出要给我买房,但都被我**了。”**说,她也去看过房子,位置稍微好点,一套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算下来要40多万,单单是*付,就要花光她的积蓄,每个月还要负担近2000元的房贷。而她现在租房,每个月的房租是800元,而且还能存下一笔不小的积蓄。她周围也有买房子的朋友,买房后每天都在为房贷烦。如果她买了房,也得省吃俭用,精打细算,生活质量会大打折扣。“现在租房子,我过得更快乐。”**说,如果买了房,就得一直住在一个地方。现在她租房,随时都可以搬家,想在哪个区住都可以,生活更自由。

活动主持人租服装赶场

现在过着这种“租生活”的人比比皆是,张东就是实战经验丰富的“哈租客”,他平时赶场做活动主持,置装费较高,起初是用买的,每个月服装花费数千元,有些承受不了。后来他通过网络,租到了衣服、鞋子等各种物品,节约了一大笔费用。从此他就爱上了“租生活”,不过,张东并不认同房子也有必要长期租赁。他表示,容易过时的时尚消费品,临时租赁自然划算;房子具有财产增值、保值功能,长远来看还是购买更划算。

张东提醒,网上交易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他曾经租过一套衣服,归还时对方发现上面有一条裂缝,要求他赔偿,虽然他肯定这不是自己造成的,但因为租用时自己没有仔细查看,后来只好赔*。所以在和对方签订租用合同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看看是否完好无损,功能是否齐全,有没有瑕疵,千万不要嫌麻烦。*好写在合同上,或者拍照以留作证据。

变买为租是一种历史的进步,在很多欧洲国家,大多数人都崇尚这种生活态度,他们很多生活用品都是租用来的。“租生活”既节约又方便,不需要担心搬家行李太多带来的烦恼,而且也比较自由,符合现代市场经济的选择,同时也和潮流接轨。

小编提醒: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租生活”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满足了自己的需要,还可以节约一大笔开支,是一种较好理财方式,也是一种轻松、时尚的生活态度。但在租赁物品前,一定要事先检查物品的质量,与出租者签订相关合同,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