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配件和门窗幕墙落后局面的原因分析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要重视五金配件的装饰性

五金配件是门窗幕墙整体的一部分,外观的美是门窗幕墙重要要求的一部分。有的人认为五金配件能用就行,美观性要求差,常见价*便宜的月牙锁较多,上下插销型窗锁较多。对五金件表面装饰性要求很低,这是影响发展的一个因素。

功能性认识不足

我**窗的五金配件几年不变没有新的发展,市场有什么企业买什么,重要工程大部分使用高额的进口五金配件,国外专门有企业研究各种类型五金配件,因此不同品种,不同性能的五金配件层出不穷,我们的锁一般为两个锁点,国外生产多点锁,分为三点、四点、六点锁,五金配件可以改善门窗功能,可以制作像汽车一样滑拉折叠门的五金配件,因为有**多功能的配件才能有多功能门窗。

安全性认识不足

我国东南沿海台风频发,台风一到上万棵树被吹倒,电线杆,塔吊被吹倒,廿多座玻璃幕墙和铝窗没被吹垮,不少窗扇因五金配件不牢而被吹落。窗扇四面都有插销的多点锁,没有吹掉。因为对五金配件的不重视,减少了门窗幕墙的牢固度和安全性,直接影响门窗幕墙的质量,对人身安全带来隐患,所以应当特别重视五金配件的安全性。

效益性认识不足

门窗幕墙五金配件大家都承认落后,但为什么没人去开发,有人认为,五金配件利润太薄,不值得投资,况且投资太少也做不好五金件,因此多年来没人有大的投入,五金配件依靠国外局面也一直延伸下来。

据小编了解:国外五金配件利润占国外成本的20%~30%(不包括进口税)新型短线五金配件利润还要高。更重要一点是不要忘记中国是个大国,我国一年需要量大的惊人,这么大的市场,同档次同水平五金配件,比国外成本要低的多,整个效益不是不大,而是非常可观。国内几个较大有些名气的五金配件厂设备老,不先进,厂规模小,管理差,不少为乡镇企业,没脱离开手工作坊。要新建立一个五金厂是要大的投资,能否和国外厂家合做,合资共同在国内**,国内一些兵工航空配件厂,由于本行业产量过小吃不饱,可以把先进闲置的设备投入**五金件生产应当没有问题。总之,要尽快改变门窗五金配件落后的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