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环保绿色胶粘剂的发展趋势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绿色胶粘剂可用多种方法定义,*常见的定义是:胶粘剂由可持续性原材料生产;胶粘剂通过环保工艺生产;胶粘剂的VOC排放量低。

*近有些胶粘剂生产厂家致力于发展绿色粘合剂以响应环保法规和履行社会责任。以下为几个主要胶粘剂生产商采取的一些措施。

通常用于纸张制造行业胶粘剂生产的邻苯**酸二异丁酯(DiBP)增塑剂被怀疑是有害于健康的,纸张制造商已经停止使用。汉高推出了***不含增塑剂的胶粘剂AdhesinA78系列,可应用于纸张和包装行业。AdhesinA78系列产品与早期的市售产品的性能相匹配,他们可以方便地应用于目前的机械上并超越了传统方法。

国民淀粉化学公司在包装上用新型聚氨酯FIBRECYCLEK.E.G.来替代传统的钢桶。这种纤维质包装桶可以100%回收再利用,从而减少了废物贮存场地。它也增加了产品的存储空间,降低包装成本,操作简便,节约能源,形成正向现金流来作为回收纸板的支付款。FIBRECYCLEK.E.G.纤维桶不会导热到其表面,因而降低了接触性烧伤的风险,为员工**了一个更为安全的环境。

美国罗门哈斯公司引进了RobondL二代,一种水溶性干粘接层压胶粘剂,可满足一般和中等性能范围内包装层压品的要求。这种***丙烯酸胶粘剂不含有机溶剂、VOC和芳香异氰酸酯,从而使食品包装更有益健康,工作环境更安全,并减少污染和*灾隐患。该胶具有高粘接强度、耐化学性和高剪切强度,从而使立即切割和快捷递送成为可能。这种***胶粘剂对CPP薄膜、铝箔,以及多种薄膜、薄片和纸张类的基板均具有**的粘接性能。

美国诺信公司通过EcoPattern技术引进ParternJet热熔性标签体系。这种技术使装瓶厂能更好地控制其原料和能量的利用率,也有利于产品的循环再利用和优化操作效率。非接触式胶枪可往任何尺寸的容器中注入极细的螺旋状胶条且几乎没有拉丝。与传统的轮式罐装相比,该技术能使装瓶厂节省高达90%粘合剂材料。

绿色胶粘剂的发展趋势

胶粘剂的技术进步必将表明天然资源和合成资源具有可比性能。目前的结构型胶粘剂产自于石油化学衍生品,耐久性和较高的粘接性是其重要特性。而所有绿色胶粘剂虽是可生物降解的,但不适合承载负荷。因而,今后对结构胶粘剂进行持续改进、采用生物质产品将成为制造商的工作**。

绿色胶粘剂并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传统胶粘剂应用所遇到的环境阻力、工艺要求、*特的基材、产品成本和特殊应用是胶粘剂制造业所面临的一些挑战。客户及胶粘剂供应商应该齐心协力来生产出高性能的绿色产品。

天然材料的成本有效性、生物相容性、天然易得、VOC的低排放,以及法规和公众意识是驱动绿色胶粘剂需求上升的主要因素。为可持续发展,公司应该大力发展具有较高性能的绿色胶粘剂。为了实现稳定的质量、高耐热性,应当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正如行业所预测的,天然材料在胶粘剂中对性能起主要作用的粘料、添加剂方面将扮演重要角色。

小编认为:随着对绿色胶粘剂的深入研究,发展趋势有可能从消耗性资源向可再生资源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