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决定一生,改变命运进行规划

2011-09-02来源 : 互联网

多人,忙碌多年,依然拿着微薄的薪水(当然,这要看怎么比了,可能自己认为不微薄也是可能的,其实我的意思你是明白的,对吧),为了一份好一点的工作而奔波。几年过去了,稀里糊涂的换了几家公司,回过头来才发现,只是积累了不同行业、不同职能方向不成功地丰富经验。一段时间以后突然发现,多种多样的工作经验并没有给自己带来沉甸甸的收获,反而造成了自己缺乏专长、缺乏核心竞争力的局面。

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只要稍微修正一下自己的职业方向,就能够在职业发展上走得更从容。有太多的人不了解如何去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事实上,只要我们拥有了一定的理念和技巧,我们**可以使我们的职业生涯不断增值,达到我们所期望的境界。

一 职业生涯扬帆于选择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你有什么样的职业选择,你就拥有什么样的职业生涯。你今天的现状是你几年前选择的结果,你今天的选择决定你几年后的职业状况。选择什么样的行业,就有了什么样的发展空间。

在职业生涯发展的过程中,选择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你很难一下子就作出**正确的选择,但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向。在生涯之初或者遭遇职业困境的时候,你的个人选择余地非常的狭小,并不能**自主地做出决定,无论如何,你要给自己留有一定的选择余地,使你的职业路径逐渐导向一个正确的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在职业发展的长征路上,你的路才会越走越宽,你在职场的选在余地也才会越来越大并*终达到真正的职业自由。

二 确立职业目标

大多数人的职业困惑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确认你的职业目标,制定实施计划,然后每天依此行事。”职业目标可以是成为行业的**或者高管,也可以通过自己职业的发展为将来的创业奠定基础。当你暂时没有目标时,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我的意见是把当前的事情做好,先把所谓的目标放一放,不要为了寻找目标而目标。当你把当下的事情做好的时候,新的机会往往就会浮现出来,他们会把你带向新的目标。

三 跳槽与职业生涯

跳槽的原因不胜杖举, 对于任何一个不满意目前工作而有跳槽念头的朋友来说,我所建议的**个做法就是重新审视自己当前的工作而不是轻率的作出跳槽的决定。不要把跳槽作为解决职业发展问题的**手段。凡事应该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跳槽要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能够利于自己的职业增值,尽可能减少同水平跳槽。永远不要单纯为了薪水而跳槽,哪怕你面临很大的经济压力。

如果你真的认为目前的公司对个人的职业发展帮助不大,那么你应该去寻找下一个能让你长期发展的公司,成功地跳槽一定能够为你描绘出职业生涯管理的上升曲线,是向更高层级的跃升而不是同水平的移动。

四 专业与职业生涯

不要太强调专业的冷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怕专业冷门,只怕学艺不精。不管你的专业是什么,只要你在这个领域确实学有所成,你就一定能利用你在这个领域的知识成就一番事业。尤其是经历过职业长跑以后,原来所学的专业热门也好冷门也罢,都会遭到一定程度的稀释。

其实不同专业有不同的职业规划办法,人家没有专业的都能够取得职业的成功,何况有专业的呢,关键是不要让你的专业成为前进的包袱而要成为发展的基石,根据自己拥有的资源不断去调整和积累,职业之路才能越走越宽。从长远来看,真正决定你职业发展的是你得个人素质。当然从自己的专

小编寄语:对于职场小编温馨提醒各位,要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生涯,确立准确目标,为以后的工作进行合理的规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