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终涨价 声明为合理调整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茅台的高涨价已经过了不短的时间。而之前五粮液在各种压力下始终没有也作出涨价的决定。在中秋佳节来临之前,五粮液终于作出了它的决定。

前天晚上,五粮液正式公告上调出厂价,宣布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约为20%-30%,该调价从2011年9月10日起施行。对此,五粮液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企业的涨价行为是遵循市场规律对酒产品出厂价格进行的正常调整。

该负责人表示:“和兄弟品牌相比,五粮液涨价已经是一拖再拖,长期承受了成本上涨的压力,同时供需矛盾突出。”此消息一出,引起昨日白酒股涨声一片。刚开市10分钟,五粮液成为资金流入速度*快的个股,而沱牌舍得、莫高股份、水井坊、泸州老窖均涨逾1%。

目**台53度飞天的出厂价为619元,但终端零售价普遍在1500元左右,在一些**渠道则到了1800元。而52度水晶五粮液的出厂价为509元,在终端零售上,价格在880-900元左右徘徊。虽然在广百等百货公司的**渠道价格达到了1028元,但并不具备代表意义。

不过,记者在广州的各级渠道以及终端市场询问价格时,经销商表示由于消息刚放出来,还没有接到各种白酒的涨价通知,其中万佳超市的白酒价格仍然是今年4月份的定价,茅台价格则是在两个月前微调一次。

小编结语: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不具备刚性需求,五粮液提价一直小心翼翼,避免刺激经销商。而此次提价20%-30%后,其出厂价就与茅台齐平了,各个渠道环节价差加上去后,终端就能突破1000元了。”。酒作为四儿各地不可缺少的一种饮品,消费人群多的同时,其竞争压力也很大。如何在这一块大蛋糕中分得自己的一块,五粮液对此小心翼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