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血液库存1100袋仅够主城用两天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献血再下滑,主城300多家医院用血有麻烦

这个天太热了,走在路上,稍不注意,就可能中暑。因此,今年来,酷暑高温让无偿献血的人数锐减。

来自市血液中心的统计显示,主城正常的血液库存量至少要4000袋,目前总体缺口达2900袋。目前,每天入库量不足200袋,正常发血量又在500袋以上。如果再继续下滑,就严重影响主城300多家大小医院的临床用血。

血液库存1100袋,仅够两天

酷暑高温让献血人数锐减,第9次拉响一级缺血预警,每天入库血量不足200袋,正常需要500袋

酷暑高温让无偿献血的人数锐减,不足1100袋的血液库存量仅够主城区用两天,市血液中心于昨天拉响了一级预警,这是8月第2次,是今夏以来第9次,往年从未如此频繁过。

昨**午两点多钟,室外热气逼人,解放碑步行街的行人多是步履匆匆,知了叫个不停,而树荫下那辆采血车就被映衬得格外冷清。天太热,“逼”走了无偿献血的市民的热情。“目前**只能采三四十袋,而之前**能采60多袋。”车中的采血人员一边无奈地笑称闲坐的时间比采血工作的时间多,一边朝车外焦急张望,很希望有市民能上车救急,“车上有空调,献血不会热。”

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主任曾北南说,从5月底开始,血液库存量因为不足1400袋(在这个数以下,就是一级),就**次拉响了一级缺血预警。接下来,市血液中心就交替拉响一级与二级预警,而一级每次持续时间都较长,截至8月底,一级就有9次,“每天入库量不足200袋,正常发血量又在500袋以上。考虑到库存量下跌情况,目前只得控制发血量,但仍在300袋以上,也比入库的多。”如果再继续下滑,将严重影响主城300多家大小医院的临床用血。而正常的血液库存量至少4000袋,目前总体缺口达2900袋。

如果有市民愿意无偿献血,平日可到解放碑、观音桥、杨家坪和南坪这4大步行街街头献,而周六还新增渝北空港和巴南铜锣湾广场两个采血点。周日就没有周六这两个点,另外新增大渡口步行街和北碚天奇广场。时间皆为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市民献血前一定要**得到充分的休息,献血时间*好安排在饭后一小时,饮食尽量清淡,避免食用过于油腻的食物。同时,夏季人体排汗量大,市民在献血后应多饮糖分高的水或饮料。

据小编了解:健康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献血后,人体的造血组织会自动加速造血,一般经过半个月就能**到原来的水平,献血后适当补充营养是必要的,但无须大吃大喝。适当增加营养以提供足够的造成血原料,补充的**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质、铁、维生素B12、叶酸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