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实施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出台 家具漆面临新挑战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参议院*近通过了《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该法案已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法案再次降低了在全美销售和批发的木制品的甲醛释放量,其中对木制品的原材料刨花板甲醛释放量从0.3ppm降至0.09ppm,硬木胶合板的甲醛释放量从0.2ppm降至0.05ppm。

人们常言的家具漆,其实特指木器、竹器家具表面专用漆,又名为“木器漆”。家具漆是家具的外衣,也是家具释放甲醛的重要来源。家具漆作为家具产业的重要原辅料,其质量直接影响家具产业的低碳环保水平。近年来,美国、欧盟和日本都已经**了限制和禁止使用溶剂型木器涂料的相关法规。我国作为家具生产大国,出口家具占有很大比重,但目前大部分家具厂使用的是溶剂型木器涂料,环保的水性木器漆还有待提升**和应用水平。面对欧美等国家的相关法规,我国出口家具面临着重大的挑战,同时也使中国家具企业认识到,家具环保是大势所趋。尽管我国目前还没有明确禁止使用溶剂型木器涂料的规定,且水性漆在国内家具漆市场中的占有率还很低,安全环保是未来家具漆发展的趋势,溶剂型木器涂料*终将退出舞台。

业内人士称,美国实施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比原来的要求提高了三至四倍,是目前***苛刻的限量要求。

小编建议,我国家具漆企业还需根据该标准对生产进行调整,并以满足家具厂的需要为前提,两者实现良好的对接,在面对挑战的同时,共同推进我国家具漆环保化的进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