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富二代白手起家

2011-09-01来源 : 互联网

吴金龙的旭康*锅店开业当天,出于开业工作的繁忙,很遗憾没有与他本人见面。从旭康*锅店的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这是一位年轻有为的老总。可从*锅店开业的隆重场面和店内精致奢华的装修方面来看,我想这位老总少说也到中年了。

今日有幸与吴金龙先生本人面对面的进行交流,不论是他的年纪,他的谈吐,他的气场,确实太出乎我的意料,我想年轻有为已不能再去形容他的成就。

军营生活影响颇大

初见吴金龙,脸上还不失青春的单纯气,任谁也想不到这就是拥有员工一百多人,企业面积一千多平方的那个人。年仅24岁吴金龙生长在重庆的主城区,从小拥有优越的家庭环境和教育环境,富二代的头衔一直被人们紧扣。出于对吴金龙的个人磨炼成长考虑,父母忍痛将19岁的吴金龙送进了军营。

“军营的生活对我影响很大,也很深刻”,提及当兵的日子吴金龙感慨颇多。当兵前的他是人们口中的富二代,当兵后的吴金龙,身心都发生了*大的变化。也许正是军营的艰苦条件和严谨的训练方式,让吴金龙成熟也成长了许多。“我会更多的想到我的父母,也体会到男孩子身上所背负的责任”。也正因他懂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尝试了种种磨难与艰辛,才让他决心打拼出一番自己的事业。

打杂下手 只为梦想

退役后的吴金龙原本有一份待遇非常好的工作等待着他,拥有这份工作等于拥有了安逸光明的未来。可他却放弃了这一切,选择了自己一个未知的未来。

在退役后的一年里,吴金龙做过收银员、服务员,在厨房打过下手。放着大少爷不做,却甘愿在小餐馆里给人打杂,任人使唤。提及过去这一切,吴金龙并不觉得这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切只为梦想”。

家人在得知吴金龙的所作所为后,既心疼又气愤,更多的是出于对吴金龙的关心。在家人强烈的反对施压下,吴金龙并没有退缩,并一直不间断的做着各种有关餐饮的工作。看似简单的打杂却让吴金龙深深体会到生活的不容易,这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自己的餐饮店。

爱好让我们坚持

在此时,工作一年多的吴金龙已结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张大全就是其中之一。出生于不同年代却同样有着对餐饮行业热忱的心的两个人走在了一起。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餐饮行业虽是一张永不倒的牌,可如何起步却是一件难事。在创业之初,吴金龙和张大全面临着同样的困难——家人不支持。兴趣是*好的老师,正是出于对餐饮行业的热爱和不放弃的态度,逐步转变了家人的思想。家人的思想逐步被两个人的坚决感化的同时,也给予了开店方面的许多帮助。资金周转不过来,家人朋友给予了实质上的帮助。而张大全拥有从事餐饮行业15年的工作经验,给予了吴金龙莫大的帮助。一个宏观上把握,一个具体实施,说是一君一臣倒不如说是良师益友。

在团队的管理方面,两个人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公司员工的年轻化,按部就班,将这一不利方面转化为有利的一面,将旭康*锅全力打造时尚化、年轻化、个性化的新时代*锅。

在旭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会议厅,我们看到墙上写有“励精图*,**辉煌;精诚团结,追求**”十六个字,张大全说,“这不仅是对我们自身的一个激励,一个座右铭,也是我们企业的一种文化”。

每个角落都有旭康

24岁的吴金龙,不仅拥有上百员工和千平方米的工作面积,还拥有了自己的旭康装饰公司。对于现在所拥有的,吴金龙并不骄傲自满,虚心向员工学习,也同样告诉自己的员工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希望大家多多的去学习,去吃苦,先苦后甜,是金子总会发光”,对于同是80后的年轻人,吴金龙如是说。而对于未来,吴金龙坚持还会继续往前走,“让每一个角落都有旭康”。

欲知更多相关信息请进入旭康·*锅时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