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上幼儿园丢失险遭车祸 好心婆婆收留

2011-08-31来源 : 互联网

儿童上幼儿园走丢,幼儿园不负责任

前晚到昨天早上,30岁的陈霞彻夜未眠。她坐在巴南区界石镇家里的沙发上,盯着儿子眼睛一刻都不敢眨。2岁半的儿子朱锡宇蜷缩在沙发一角,眯着眼睛会突然哭喊:妈妈!这一声会惊得陈霞心头一紧,让她觉得无比恐慌。

前天,陈霞把儿子送到幼儿园,之后两次询问老师,得到的答复都是:儿子在幼儿园,很乖。其实,就在这个时候,小宇宇已经*自跑到了街上,差点被货车撞上。幸亏他被一个好心婆婆收留,并向交巡警平台**,才没有继续遇上危险。

天,儿子不见了!儿子不见了!

这是他**天上幼儿园

事情还得从前天说起。陈霞替儿子宇宇在家附近的腊梅路上,选了一家阳光幼儿园,缴纳了每月590元的托管费和生活费之后,前天早上8点,陈霞带着儿子**天上学。到了幼儿园,一个姓陈的老师把宇宇抱进了幼儿园里,宇宇面临和妈妈的分离,嚎啕大哭。

老师说儿子表现很乖

陈霞8点半左右离开了幼儿园,去复印儿子的预防接种证。大约9点半,拿着复印好的预防接种证,陈霞再次来到了阳光幼儿园。陈霞不敢进去,生怕儿子看到自己会撵路。她悄悄地在门口,把预防接种证递给了陈老师,问:“朱锡宇在干啥子?”

陈老师说:“没有哭了,在耍玩具。”陈霞放心了,转身离开了幼儿园。

陈霞回到家中,心中还是有些担心:**天上学儿子会不会尿裤子?会不会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中午饭吃得好不好?

中午12点40分,陈霞在家实在是坐不住了,忍不住再次给幼儿园陈老师打了个电话,陈老师态度很好地表示“宇宇吃了饭了,在睡觉”。

陈霞这下是**放心了,她一心盘算着时间,等到下午4点半去幼儿园接儿子。陈霞打算接到儿子后,就给在万州当司机的老公打个电话,汇报儿子**天上学的表现。

放学发现儿子不见了

到了下午4点,陈霞顶着烈日出了门。到了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终于见到了分离**的父母,非常兴奋。陈霞盼望着见到儿子宇宇,可是所有的孩子都走光了,宇宇却根本没出来!

“娃儿到哪里去了?”陈霞紧张得声音都变调了。由于陈老师不在,幼儿园其他老师告诉陈霞,孩子可能被其他亲戚接走了,让陈霞不要着急。

陈霞赶紧给所有亲戚打电话,得到的答复却是,没有一个人接走了宇宇。

宇宇去哪里了?整个家族炸开了锅。宇宇的堂哥表姐从主城各个地方朝着界石赶,准备帮忙找宇宇。

陈霞六神无主地哭着在界石镇上乱走,当时气温达到了38℃,但是陈霞浑身冰冷。手机在手里捏出了汗水,陈霞却不敢给丈夫打电话,怕他开车时分心。

宇宇跑上公路,差点出了车祸

幸亏被好心婆婆收留

话分两头。前天上午9点,就在陈霞在阳光幼儿园里递预防接种证时,界石镇医院附近发生了一件很大的事情。63岁的周继梅从女儿家出来,准备横穿马路时,一个穿着白色上衣的2岁小男孩,突然跑出来差点被一辆货车撞到。

当时,幸亏周继梅一把将孩子拉住,使劲扯回到了身边,孩子才没受伤。这一老一小的举动,吓坏了货车司机。司机一个急刹,惊魂未定地跳下车,指着周继梅气得不行:“你这个老太婆,把娃儿看好嘛!”

周继梅很委屈,这个娃娃不是我家的啊。周继梅以为小男孩的家长就在附近,可她问了一大圈,竟然没有一个人认识这个孩子。

有人捡了个娃儿!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好多人过来看热闹,惊恐的孩子死死地拉着周继梅的手,一声接一声地喊:“婆婆!”

好心婆婆带宇宇报案

“那些人都喊我捡回去喂起,但别个家长肯定好着急嘛。”周继梅牵着小男孩,来到界石镇转盘交巡警平台。

见到警察叔叔,孩子肯说话了。孩子说,自己2岁了,名字叫朱锡宇。但其他的,一律回答不出来。

民警做了记录之后,开始想办法调查宇宇的父母,并委托周继梅暂时照顾朱锡宇。

发现宇宇非常爱干净

宇宇跟着周婆婆回了家。周婆婆替他端了尿,发现宇宇会要求冲厕所。周婆婆替宇宇剥了一颗糖,宇宇捏着糖纸转来转去找垃圾桶。“这个娃娃**不是农村娃娃。”周婆婆说,中午替宇宇做了番茄肉圆子饭,宇宇吃了一碗饭,喝了三盒奶。

“乖还是乖,这个娃娃就是只要我一个人,不啷个哭。”周继梅说,孩子隔一段时间就想走,嘴里喊着“妈妈”就去开房门。“但是还好,哄一哄就哄好了。”

其实,周继梅心头也担心:“都是当父母的,哪家丢了娃娃不急上*啊。”吃过中午饭,12点15分,周继梅来不及洗碗就带着宇宇下楼转悠。

周继梅专门选人多的地方走。“我就想的是,娃儿不见了,哪家都要全家出动来找,界石只有恁个小,肯定遇得到。”

**过去母子相见

宇宇下跪认干奶奶

前**午6点,陈霞在亲友的陪同下前往派出所报案,很快,有人捡到一个2岁小男孩的消息传了过来。随后,交巡警开车去把周继梅和宇宇接到了平台。

“是我的娃儿!娃儿喊了我一声妈妈,就哭起来了。”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陈霞哭得几乎背过气去。

在宇宇伯父的要求下,宇宇当着警察的面,跪下来给周继梅磕了头,认了干奶奶。也许是**和妈妈分离的恐慌,宇宇委屈的泪水倾泻而出,抱着妈妈一直哭得眼睛都肿了。

抱着哭泣的儿子,陈霞想着既然儿子早上9点就已经被周继梅捡到了,怎么可能自己在9点半和12点40分,两次问老师,老师都说孩子在幼儿园呢?

陈霞转身抱着儿子去了阳光幼儿园。幼儿园的陈老师似乎这才发现了宇宇的走失,一直不停地道歉。陈霞说,当时陈老师塞来100元*,但自己没有要。

前晚10点,幼儿园法人贺某赶了过来,但双方协商并没有得到结果。

昨天上午,晨报记者在界石镇派出所见到了正在调解的双方。据园方解释,当时老师之所以说宇宇在幼儿园里,是因为**天老师还认不全孩子,应该是把别的孩子错认成了宇宇。

最终,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园方退回陈霞缴纳的590元费用,并支付3000元的赔偿。陈霞当即表示,把这笔赔偿捐献给儿童福利院。“我不是要这个*,我是要替儿子讨个说法。”

幼儿园位于一家居民楼的底楼,从外观上看,更像是由车库或者门面房改建而成。据知情人介绍,幼儿园孩子多老师少,有的老师还不到20岁。

小编寄语:再多的幸运,也难弥补管理的不幸 庆幸的是,宇宇回家了。这个回家,并不是必然,中间有了太多的巧合和偶然。幸运的是,宇宇遇到了好心的周继梅,遇到了负责的民警,没有遇到坏人。 不过,再多的幸运,也难以弥补这件事背后隐含的管理的不幸。最近一段时间,本报曾经报道,有幼儿被遗忘在校车上,或被遗忘在教室里,而现在孩子甚至从幼儿园走丢,老师却根本没发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