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饮,一切纯属机缘巧合!

2011-08-31来源 : 互联网

初来罗伟的公司,柔和的灯光、温馨的装潢配上同事们那家常的言语,一切都变得那么自然、和谐。来到罗伟的办公室,简约的装饰风格让人格外放松,而墙上高挂着一幅森林油画,让房屋里的格调显得简洁而不失大气。

年少时,读大学是**梦想

出生于知青世家的罗伟,从小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成绩优异的他在小学期间毅然跳了一级,未满十岁就跨入中学校门。在90年代初,这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的重要转型阶段,大学生的扩招让这个18岁的大男孩看到了希望。在全班极少数考入大学的学生里,罗伟以优异成绩就读于四川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

“我们的那个年代,只有读了大学才会有出路。”回想当初,罗伟心酸的说道。然而,文科成绩较理科成绩优异的他,决定就读机电专业就因一句话:学好数理化,走遍**都不怕。

“学会跟数字打交道的人,他的思维判断能力与其他人有着很大差别。”罗伟用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我的吃苦 国企造就

1994年大学毕业后,罗伟被分配到葛洲坝电站实习,在这期间,从未受过苦的他,尝到了工作的心酸。作为电工他每天都会爬上电杆,查看电线是否出现安全隐患。而当时设备的落后,不得不让罗伟用一块简易的脚踏板与一根并不太粗的安全绳往返于电杆上下之间。这一上一下足足花费一个小时之多。

实习期满后,罗伟来到一家造纸厂工作,做着自己的老本行(电工)罗伟觉得那么的得心应手,工作努力的他在三个月后转入专业的技术员。这时罗伟并未满足于技术员的工作,他决心踏入高层。果然,身为党员兼大学生的他,在六个月后升职为副科长,一年后升为总厂科长,年仅22岁。

“一切都来得那么的顺利”罗伟笑着说道。而在话语后,眼神里,我们看到了那份不为人知的艰苦。个中滋味,只有罗伟自己才能体会。

薪资差异 毅然决定背井离乡

“我永远记得97年的那个国庆节”罗伟激动的阐述着那个专属他的国庆节。国庆放假,罗伟在朋友的盛情邀请下,来到了广东东莞。在简单的家常聊天后,罗伟从朋友口中了解到其一个月的工资可以赶上自己辛苦的一年。这样*大的差异,着实让罗伟心生不快,想着自己也不比别人差,为什么到头来会是这般结果。

在朋友的鼓励下,罗伟决定在东莞找个工作。终于,一星期内就职于广东李文造纸集团。在离开国企后的**个月,罗伟尝到了甜头,“作为电工居然领到了一千八百块,这足足是在国企半年的工资呀!”

“付出与收获是等价的。”在广东李文造纸集团里,罗伟做着*底层的工作,搞安装、抬电缆都通通是本职。比起国企的科长,这样的工作确实让他吃不消,可自己已无路可退。而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历,让罗伟在集团里并非默默无闻。工作一年后的他,被提升为配电工程师,那时的工资已经涨到每月3000余元。这样的高薪并未让罗伟大吃大喝,他毅然决定定额存3000。聊到这,让我们大吃一惊,原本3000余元的他怎么能定额存3000呢?难道他不用生活了吗?然而,他笑道:我有加班工资嘛!这样简短的一句话,看似简单可蕴藏了多少成熟与稳重。

回乡遇伯乐

“在广东,只有**没有感情。”这样一位念旧的人形容自己短暂的两年生活。而后在姐姐的提醒下与自己的考察下,他毫不犹豫的带着自己攒下的*回到重庆,回到这个刚刚直辖没多久,并拥有着超多机会的年轻城市,而自己回乡的**站就是华生园。在华生园里,自己也是做着**行,整天与着设备打着交道,并担任设备管理员。“这是自己*次接触餐饮行业”。

在华生园工作期间,罗伟努力学习各种餐饮知识,掌握各种技能,艰苦奋斗的他受到了**的赏识,并在其提携下罗伟正式进军餐饮行业。“我是学机电的,关于餐饮刚开始真的一窍不通,能进入这个行业也纯属机缘巧合。但给我*多帮助,*多提醒的就是华生园**,他是我人生转折的关键性人物。”罗伟如是道。华生园的**给了自己平台,那么自己就要好好把握,绝不辜负其期望。到如今,每每谈及华生园**,罗伟总会露出感激之情,对于他罗伟只有一句话“吃水不忘打井人”。

仔细想来,一个学机电的把餐饮搞的风风火火,其间的艰苦,无限的努力是常人不能想象的。而如今经过几年风雨洗礼,对于餐饮罗伟自己有着一套独特的见解,“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胸怀决定规模。”这就是他的管理秘诀。对于员工,他总是站在他们的角度,为着他们着想。“如果我赚了十块,我一定会分与员工三块”,这就是罗伟待工之道。一个企业再强大、做得再好,如果没有人支持,没有人参与,没有人尽心尽力那什么都是无稽之谈。

现在的九里飘香在罗伟的正确领导下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优秀的员工素质,丰富健康的原材料,以及专业的团队使得九里飘香锦上添花。对于未来,罗伟充满信心道:“我们会以优秀的服务品质,健康的食物渠道来博得广大消费者的心。”

欲知更多信息请进入九里飘香

(采编人:马文俊 刘霞)

标签: 做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