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烤鱿鱼仔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的食材和调味料,还要对各种菜式的做法了然于胸。

原料:鱿鱼、酱油、白葡萄酒、辣酱、xo酱、红糖、青椒

做法:做这道菜首先第一步就是调汁酱料,其实所谓的xo酱就是由鲜贝、火腿、辣酱一块炒出来的一种酱料。所以做这道菜用文 章 来 源:winechina.com的xo酱,完全可以在家自己调制。调制完xo酱,在其中再加入红糖、老抽、白葡萄酒碾碎、调和,再放入鱿鱼进行腌制。而鱿鱼挑选需要注意的就是鱿鱼要选有弹性的鱿鱼仔。这样的鱿鱼烤出来口感最好,口味上完全击溃外面烧烤档卖的烤鱿鱼。

而鱿鱼大约需要腌制半个小时,腌完鱿鱼后,将一些切碎的青椒塞入鱿鱼中,用竹签固定住后切成段,放入烤盘,入烤箱,180度烤3-4分钟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