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持续高温 重庆中小学开学推至9月5日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8月30)下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受持续高温影响,秋季开学推迟至9月5日。如届时高温不能缓解,则再行决议。

市教委在《通知》中说:由于我市近期持续高温。为**师生身心健康,现将推迟2011年秋季开学时间。

紧急《通知》相关事宜如下:

一、2011年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间推迟到9月5日。若9月5日后仍继续高温,各区县(自*县)教委可根据实际,报经当地**同意,可继续延迟开学时间。**中小学延迟开学时间须报市教委批准。气温一旦回落,立即**正常行课。

二、各中小学要将推迟开学事宜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到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切实落实家长或监护人的监管责任,防止学生出现中暑或溺水等事件。对于不能返家的学生,学校要落实人员做好教室(寝室)通风降温、饮用水**、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学生在校安全。

三、在气温未下降之前,各学校原则上不得安排大型的师生**活动,高校和高中学校暂停学生军训,大课间活动和体育锻炼应尽量避免在高温烈日下进行。

四、请各中小学校通知学生和家长在家准时收看**电视台**套(****—1)“开学**课”节目。时间:9月1日上午9:00至10:30,下午17:30至19:00。

《通知》特别指出:高校可由各学校根据天气状况自行确定开学时间和行课安排。

重庆今天刚发出高温红色预警,市教委的这个决定显得非常人性化,但愿高温早一点退去,让花朵们早日回到学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