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朝天门市场三个方案 大家来提意见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按照市**要求,新朝天门市场10月动工,建设方案将在3个候选方案中征集市**见后,*终确定一个。即日起至9月20日,市民可登录www.ctm**c.com了解3套候选方案,并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发送到ctm**c@163.com。

方案一

建商业峡谷 打造绿化生态市场

设计特点

利用市场中部洼地设置商业峡谷,利用贾家岗水库泄洪通道和渔溪河贯穿市场中间的地理优势,形成一条从南到北的商业内街,使市场成为具有4个临街界面的商业建筑。同时,在内街设置包含丰富景观的休闲带,两侧设置绿化屋,地面设置绿化停车场,屋顶布置藤类绿化,加上地面1层和负1层的广场绿化,以及负2层的河道景观,**出生动、丰富、立体的景观空间。

解读

朝天门市场公司总经理谭春联介绍,这个方案将把新市场打造成一个绿化生态的市场。该方案主要采用现代建筑语言,通过对朝天门两江交汇的特点进行提炼,将建筑分成头部交汇的两边,中间加以跳跃的彩色小高层商务楼,形成两江交汇江水潮涌的建筑形象。以两江潮的建筑姿态,象征着重庆人民在改革大潮中以无畏的精神,再创一个朝天门商业辉煌!

方案二

依台地而建 仿佛驶来浩浩船队

设计特点

将场地整合为数个台地,建筑依台地而建,屋顶态势与原始地形走向一致,采用“前街后山”的传统处理手法,在有效地解决高差问题的同时,很好地保护了山地特征。同时,利用地块内部高差,与垂直交通有机联系,打造人性化的地下步行系统,形成以商业、停车、步行交通为主要功能的地下空间系统。提出“森林之城”概念,*大程度保留原有山水环境立体起伏的态势。利用雨水收集、中水回用、智能遮阳、自然通风等高***,实现节能、环保的可持续发展。

建筑立面以巴渝传统文化中的竖向竹编和草编纹理为元素,强调结构的编织感,配合玻璃幕墙的设置,使建筑外层界面与周围环境交汇。*南端的综合体以艺术飘带为设计原点,轻盈飘逸,办公楼和酒店以船、帆为主体,建筑体形灵活多变,仿佛是从大江驶来的浩浩船队。

解读

谭春联介绍,这个方案以“鱼”为新市场形态构思原点,显示了重庆人面向大江、目视寰宇、心胸广阔、坚韧不拔的性格特征。方案借助山的形态进行建筑空间和高度布局,营造出与“主峰—次峰—低丘”相对应的“超高层—高层—多层”空间形态。同时,对不同高度建筑进行合理设置,形成活泼、灵动的天际轮廓线,使建筑群从形体到气韵均与不远处的山丘融为一体。

方案三

山水城结合 突出公园化休闲化

设计特点

该方案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利于灵活分隔,彰显建筑个性”为主导原则,交易建筑类型多样化、个性化,与本地商业文化密切结合,采取“集中与分散、连续与*立、大与小相结合”的方式,以标准化模块为母体,通过单元式的重复,便于行业的归类聚集和交易的连续性。品牌主题馆*立布置于区内景观核心区,为**品牌提供特色化的展示和交易平台。精品商业街位于河景资源区,采用线性布置,沿河展开。建筑采用生态地景造型手法,模拟自然起伏的山脉,做到建筑与自然的**统一。

解读

谭春联说,该方案以重庆特有的山、水、城相结合的大景观格局,突出公园化、休闲化,展示了重庆的山水景观特色。市场按照“一条轴线、一块界面、三个核心”的景观体系构成,体现出理性与浪漫、开放与私密、动态与静态、自然与人文生动的二元对比,在把园林景观表现得****的同时,更增添了重庆山地的特色文化。

A

新市场什么时候建成?

2013年全面完成建设,2014年起至十二五末实现业态优化

“渝惠食品集团控股的新朝天门市场三个建设方案,是向国内十余家知名设计单位征集的。”朝天门市场公司总经理谭春联说,这些设计方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两院院士、原***副部长周干峙等国内****组成的评审小组审定。

据了解,新朝天门市场投资规模为160亿元,预计两年内建成。届时,它将大于成都伊厦商贸城,在西部地区的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按照市**安排,市场发展将按5年计划进行,按上市规模打造。2011年~2012年建成30万平方米商铺和20万平方米的配套设施;2013年新市场建设全面完成;从2014年起至十二五末,市场发展将实现业态优化,品质提升,做大做强。”谭春联说,搬迁后的旧朝天门市场,今后将建成高端商务区。

B

新市场交通是否方便?

将实现火车、港口、长途客运、轻轨、公交换乘中心等全面连通

新市场除了规模比现有市场大得多外,交通瓶颈得以解决也是其一大亮点。两年后的新朝天门市场,将实现火车、港口、长途客运、轻轨、公交换乘中心等全面连通,在市场里成网状布局,交通四通八达,方便快捷。

谭春联介绍,新市场位于南岸区迎龙镇迎龙立交出口,茶涪路以北,绕城高速西侧,紧邻东城大道、快速路三横线、江南大通道等。目前,市**已决定将轨道交通6号线延伸至市场内。考虑到市民的购物习惯,市场还配套设置了区域公交换乘中心。同时,新市场将与4.5公里外的茶园火车东站连通,修建快速通道连接约15公里外的广阳坝长江东港。

另外,从朝天门大桥经慈母山隧道到新市场只有15公里;从东水门大桥经南山隧道到新市场仅20公里。同时,为方便市内外批发商,新市场将配套建设一级长途客运站。届时,火车连接通道、港口快速通道、长途客运站、轻轨和公交换乘中心将与新市场同步开通。

为方便市民购物停车,新市场把原计划的2.4万个停车位调整为3至4万个。“现在的朝天门市场看起近,走起来却堵得要命;而新市场感觉较远,但走起来却很快很便捷。”谭春联说。

C

新旧市场有什么不同?

新市场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地区的商贸物流中心,只需一张银行卡就可实现轻松购物

“无论是规模还是功能,现在的朝天门市场远远不能和新朝天门市场相比。”谭春联说,现有市场位于都市核心区,地理位置受限,配套服务设施无法完善,道路交通不畅,已不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为进一步打造市场品牌,完善市场功能,市**决定重新选址新建朝天门国际商贸城,将之打造成为立足大重庆、辐射中西部的中西部商品进出口集散地和长江上游地区的商贸物流中心。

与旧市场相比,新市场在建筑面积、配套服务设施、业态种类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旧市场 新市场

建筑面积 约61万平方米 超过300万平方米

商铺总量 16237个 3万个以上

年交易额 去年为220亿元 500亿元以上

商品种类 服装鞋帽箱包市场、纺织针织品市场、小商品市场、日化用品市场、文体用品市场、工艺礼品市场 除现有六大市场外,增设品牌专卖区,国内外中高端时尚流行服饰可在此买到。

交通 位于都市核心区,比较拥堵,主要以公交和船舶为主,停车难 火车、港口、长途客运、轻轨、公交换乘中心等全面连通,3~4万个停车位

配套设施 老化,陈旧 按市场交易区、仓储物流区、商务配套及居住配套区4大功能区进行严格划分,配备先进的电子商务系统,市场信息收集、分类、分析、订货、发货、结算等均可通过该系统完成,只需一张银行卡,就可实现轻松购物

业态 以市场交易和物流为主 涵盖市场、物流、酒店、写字楼、公园、购物中心、会展中心、商务公寓、旅游等各种业态

未来规划 建成高端商务区 长江上游地区商贸物流中心

大家都来提提意见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