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秋季房交会下月开幕 建材市场或成“香饽饽”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秋季房交会将于10月20日开幕。昨日,市房协有关负责人透露,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深入,调控效果已经显现——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强昨日说,上半年,重庆主城房价持续下降,在全国35个**城市排名位于中偏下位置,并在7月份继续下滑。

秋季房交会买房有优惠

今年秋季房交会将于10月20日开幕,23日结束。昨日,市房协启动**商业地产评选活动仪式上,市房协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的。

该负责人说,今年以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深入,调控效果已经显现,在10月20日举办房交会,届时市场调整基本到位,房企在房交会上将积极优惠促销,购房者可以去淘心仪房源。

供应增加促使房价下滑

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强说,上半年,主城房价稳定,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和环比总体呈下降趋势,指数排名一直在35个城市的中低位,7月份指数排名继续下降。

同时,**房正在减少,投资购房的泡沫也被驱除。

黄强说,上半年,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应税**住房占商品住房成交量的8.0%,较去年占比下降2.8个百分点,144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房销量占总销量的81.3%,比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市外人群在主城购房仅占12.4%,这几年都保持较低的比例,说明外来投机比例比较小。

调控见效市场供应增加

楼市为何会出现如此利好?黄强说,近年来我市大力构建市场加**双轨制住房供应体系,实施低端有**、中端有市场、**有约束的分层调控,取得了成效。如**方面,我市公租房在去年开工130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今年9月份将全面开工1350万平方米,开工量居全国之*,等等。在调控的作用下,开发商卖房更积极。

开发商转战商业成风

在住宅的调控下,不少房地产开发商转向了商业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加超过100%。

市国土房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酒店类和办公类商品用地完成投资127.08亿元,同比增长57.63%。占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额的12.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68个百分点。

新开工503.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38%,占房地产新开工量面积总额的12.2%,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44个百分点。销售120.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5.4%,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5.42%,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22个百分点。

市房协开评**商业地产

昨日,市房地产协会联合华龙网,启动了我市**商业地产评选项目。结果将在10月下旬公布。

市房协会长莫元春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外宣办、市*****和市国土房管局指导,华龙网和重庆市房协联合主办。评选活动从本月开始,到10月结束,*终评选将产生“重庆市**商业地产企业”、“重庆市**商业项目”,将在今年的秋季房交会上表彰。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重庆经济发展增速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前三,重庆商业地产发展空间广阔。主城除了解放碑、江北嘴和弹子石中央商务区外,还有观音桥、南坪、沙坪坝、杨家坪等商圈,另外,茶园、悦来、化龙桥、西永和大坪等区域正在崛起,将成为未来重庆的“脸面”。“这里建宾馆是改善投资环境,建写字楼本身就是投资环境,建会展中心也是投资环境……未来5年会有1万多亿元投资。”该负责人说。

调控动态

楼市新限购令落地难料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根据住建部下发的通知,各省在8月20日之前上报辖区内各城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业内人士认为,“大限”已过,但新限购令“靴子”何时落地仍难预料。

某南方著名三线城市的住建委工作人员称,已向相关部门称该城市房价不高,不需要限购。而根据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以及其他研究机构的监测,记者发现,该城市今年以来多次“领跑”在全国房价涨幅榜的前列。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称,目前来看虽然没有明确的指数标准,但全国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去年均有较明显上涨,预计将有至少30个城市被纳入限购行列。

房企动向

龙湖下半年增加土地储备

据华夏时报消息在龙湖、恒盛、绿城等8家香港上市房地产企业公布的7月份销售数据中,有6家公司7月销售环比下降,跌幅*高达54.5%。其中龙湖地产得益于7月份的促销活动,7月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31.4%,今年前7个月销售则同比增长67.1%。

同时,龙湖地产因土地储备逐渐捉襟见肘,计划利用销售回款在下半年土地市场低迷之际大肆拿地,而且8月份已经以底价30.54亿元拍得上海虹桥一地块。“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将会显得低迷,是增加土地储备的好时机。”龙湖地产新上任的*席执行官邵明晓和*席市场官秦力洪称。

连锁反应

楼市低迷建材市场喊冷

对楼市重拳调控的影响正渐渐传导至房地产开发的下游——建材市场。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建材市场发现,多家建材商表示,今年建材销售量较去年同期约减少了四成。

本月20日、21日,记者连续走访马家岩建材市场、美每家等建材市场。“本月销量任务能到去年这时的一半就不错了。”一家木地板销售人员说,尤其进入5月以来,从去年月均销售1000平方米跌至300~500平方米。

事实上,楼市低迷使得不少墙纸、油漆、石材等装饰建材商生意受到冲击。

“钢材、水泥、混凝土等主要材料价格都涨了。”一建筑商陈先生说,今年,钢材由去年4000元/吨涨到5300元/吨。人工费也涨了一倍。资金回笼周期更长。

业内人士估计,下半年还不是*难熬的时候,楼市的拐点可能会出现在明年上半年,届时,建材市场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部分建材商将目光瞄准区县。一承建商透露,万州、江津、璧山、长寿和綦江等区县,银行贷款也相对容易,区县住房及商业地产成为开发企业的关注点,也因此成为建材商的“香饽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