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金缴存范围扩大 加息、提准概率将降低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8月30央行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于3.5840%。

这是继上周之后,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再次持平。据交易员透露,央行当天未进行正回购操作。

公开市场连续地量回笼资金,导致央行继续向市场净投放资金。根据新华08统计,央行8月份在公开市场中实现净投放1670亿元,这也是自4月份以来连续第五个月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

由于央行9月份将商业银行**金存款纳入到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公开市场的回笼压力。

小编结语:据有关**国泰君安证券*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原本以为下半年央行只有靠发足够大规模的央票来对冲新增外汇占款,同时为扩大认购量而不得不加息。如今该举措将商业银行**金存款中的近9000亿元在3-6月内移至央行。在目前外汇占款回落的背景下,该举措对冲流动性够管半年。所以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已无必要,加息概率大大降低。中信证券宏观研究员孙稳存认为,短期内央行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既不会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也无下调的必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