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览中心明年10月首展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西部*大的会展中心

昨日,渝北悦来300辆大卡车来回奔忙,2000余工人在烈日下挥汗。这片约1.3平方公里的土地,已建起重庆**博览中心的雏形。

悦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平介绍,该中心建面60万平方米,设有16个展厅和1个多功能厅,面积是南坪**会展中心的4.5倍。建成后,将成西部*大的会展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将全部修建为平层。杨平说,这是为方便车辆在展区进出,避免展品“上楼”,市民参观也方便。

据了解,多功能厅面积达2万平方米,没有一根柱子,可坐万余人。“今后,市民可在室内看刘德华演唱会。”中心车位可停放上万辆车。

“蝴蝶”顶盖寓意蝶变

从空中鸟瞰,**博览中心的屋顶就像一只蝴蝶。这只“蝴蝶”有多大?据介绍,整个屋面顶盖达54万平方米,“翅膀”撒开达1.5公里,漂亮而大气。

据介绍,这层蝴蝶造型屋面,是该中心为突出美感特别修建的,建设难度比大运会场馆的“春茧”和“鸟巢”还要大。

按照方案,“蝴蝶”呈银色,“翅膀”上有不规则环形花纹,整体造型寓意重庆蝶变,环形花纹则是体现山城的特点。

据介绍,*快明年3月末,市民就可看到“蝴蝶”的雏形。

明年10月坐地铁看*展

据规划,今后我市80%的展会都将在**博览中心举办。2013年起,该中心每年承办展会面积将达120万平方米以上,2015年将超200万平方米。届时,我市将成为名副其实的长江上游会展之都。

据介绍,我市计划与**著名的会展之都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战略合作,此外,和新加坡**展览集团也基本达成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我市展览可和**知名参展品牌进行互展。

地铁6号支线隧道正好从在建的会展大道下面穿过。据介绍,今年10月,地铁6号支线**博览中心段就将铺轨,确保明年10月*展前通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