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持续高温 本周或再逼40℃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时隔一周,高温橙色预警昨日再次被市气象部门发布。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未来一周天气预报,这周山城都要热过去,初步预计此轮高温天气从今天正式发威,将持续到本周末才有望结束,周内主城*高为39℃,部分地区*高温或再度逼近40℃边缘。

时隔一周再发橙色预警

回顾周末两天,我市各地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阳光发威,气温一路上扬。昨日,市气象台更是时隔一周,再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截至16点,我市就有13个区县的*高气温定格在37℃以上,江津居全市高温**,气温高达39.3℃,其次是万盛和铜梁分别以38.4℃、38.3℃紧随其次。

主城昨日阳光灼人,全天气温波动在24.8~38.3℃,对此**表示,这一高温成为本周*高**,但并未打破主城同期*高温历史纪录。

真正秋季9月中下旬到来

还有三天,山城将步入“初秋”9月,但眼下的山城还处在夏季,各地正被热浪包围着,预计真正的秋季要到9月中下旬才会到来。这一周我市仍将持续晴热高温的状态,各地以晴间多云或多云的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午后可能出现短时雷雨或阵雨。而备受市民关注的降雨可能要延迟到下周一才会到来。对此,气象**提醒,这几天又将呈现高温态势,天气依然炎热,建议市民着短衫、短裙、短裤、薄型T恤衫、敞领短袖棉衫等清凉夏季服装。同时,外出逛街也不要忘记擦防晒护肤品,戴帽子、太阳镜,以免晒伤。

具体来看:今天,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1~39℃,其中城口17~33℃;主城晴,气温26~38℃。

明天,各地晴间多云;气温:22~40℃,其中城口18~34℃;主城晴,气温26~39℃。

后天,各地依旧是晴转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39℃,其中城口18~33℃;主城晴转多云,气温27~38℃。

持续的高温不退,防暑工作仍将继续,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市民朋友要注意防暑降温,不要中暑,不仅是身体上还有心理上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