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再制造产业商机 让报废汽车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已经完成“服役期”的汽车零部件,经过高科技清洗**达标后,可以“起死回生”。无锡*抓“再制造产业商机”,试生产已3个多月的一汽解放锡柴再制造基地,目前每天拆机量产能达30台、装机产能达10台,成为循环利用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一汽解放锡柴发动机再制造基地,三层立体仓库内“退役”旧机挤得满满当当,拆解、**、机械加工和装配四个车间,串成了变废为宝流水线。企业管理人员说,发动机再制造是一个“逆向物流”过程:将旧机零部件逐个拆解到装配*小单元,不可再制造件和易损件报废;有循环使用价值者,则经过清洗、分类、检测、失效零部件**、再制造机械加工等流程,重新加工装配。整旧如新的发动机,“**执行原厂新机装配标准,**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新机水准。”旧发动机清洗工艺,引入了美国高压水射流清洗设备和加拿大高温焙烧清洗技术,**了再制造技术水准。

据介绍,“起死回生”的发动机价格是新机的80%,更可观的是其节能减排效益——再制造与制造新品相比,节能60%、节材70%、节约成本约50%,几乎不产生固体废物,大气污染物排放量降低80%以上。

无锡市经信委人士告诉称,继一汽解放锡柴再制造基地被国家工信部批准为*批14个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后,无锡市惠山区正在实施一项名为“汽车绿色拆解”的项目成果转化。一辆报废汽车经过环保预处理,并对零部件、内外饰件、发动机、变速箱等拆解、切割、分类和再制造坯料热清洁处理等流程后,很多废件就变成可以再使用的零部件及再制造坯料。一汽解放锡柴再制造基地表示,*终年生产能力将达5000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