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地区第九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据介绍,珠峰文化旅游节原名珠峰文化节,是日喀则地委、行署于2001年开始举办的一个综合性节日。2006年更名为珠峰文化旅游节。节会活动既有旅游**、物资交流、招商引资,又有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大型文艺表演。从第九届珠峰旅游节开始,将逐步**“**牵头、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模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各项活动。

本届旅游文化节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加大招商引资;继续扩大物资交流、增加贸易额;大力推介地区特色旅游线路,开发一批富有吸引力的传统优势项目。

此次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文艺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篝*锅庄晚会、各县市文艺调演、市民民俗风情展示日、后藏踢踏舞歌舞文化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文化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就展、“喜马拉雅风情”专场文艺演出等。

旅游经贸活动包括,日喀则旅游文化资源开**坛,“珠峰之旅”摄影大赛及**作品展;日喀则地区名、优、特产品物质交流会,优势产业、特色资源重热点项目招商引资推介签约等。此外,还有亚东**边贸旅游文化节、江孜达玛节、定日洛谐文化节、拉孜堆谐文化节等分会场活动。

日喀则,藏语意为“*美好的庄园”,地处青藏高原西南部。西衔阿里、北靠那曲、东邻**和山南,与印度、尼泊尔、不丹接壤。边境线长1753公里,国土面积18.2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全地区人口72.5万,其中藏族人口占95%。

日喀则地区以农牧业为主,农业产值居全自*区**,畜牧业居全区第二。行署驻地日喀则市是****的县级市、历代班禅驻锡地、**第二大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600多年建城历史,是日喀则地区政*、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