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中的精品 西芹炒腊肉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腊肉性咸味甘平,具有开胃祛寒、消食等功效。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腌制食品中有较多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且不可过量食用。

芹菜味甘、苦、性凉,归肺、胃、肝经;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功效。芹菜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还是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防治痛风有较好效果。芹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

材料

腊肉 西芹 红辣椒 葱姜蒜末 植物油 料酒 生抽

做法

1、腊肉洗净后在蒸锅里蒸十五分钟,冷后切成薄片备用。腊肉蒸过后再炒,味道和口感更好。辣椒切碎,西芹择洗干净后切成段。

2、炒锅里放少量植物油,烧热后下辣椒和葱姜蒜炒出香味,倒入腊肉翻炒一会后加入西芹再炒一会,淋上少量生抽和料酒,就可以出锅了。

3、腊肉比较咸,所以炒这道菜可以不用放盐了。炒时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盐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