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新股: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正当市场认为新股发行走向理性的时候,7月6日上市的3只创业板新股再度疯狂:东宝生物(300239,股吧)大涨198.89%,创下今年新股上市*日涨幅的新高纪录,同日上市的另两只新股冠昊生物(300238,股吧)、飞力达(300240,股吧)也均因盘中涨幅过大而被深交所多次临时停牌。在“击鼓传花”效应下,7月7日上市的山东章鼓(002598,股吧)、海南瑞泽(002596,股吧)、金禾实业(002597,股吧)分别上涨105.9%、80.08%、50.84%,盘中均被深交所临时停牌。

此轮“炒新”发端于爆炒比亚迪(002594,股吧)。比亚迪上市前,多家机构预测其可能破发。岂料比亚迪6月30日登陆A股时表现极为*眼,*日即涨41.39%,随后的两个交易日连拉涨停。比亚迪大涨背后藏着什么故事?有分析称,比亚迪大涨可能与其H股近期大跌有关,游资爆炒比亚迪A股,意在抬高比亚迪H股股价套利。不管炒作比亚迪的资金出于什么目的,正是在“比亚迪**效应”的驱动下,此轮“炒新”才拉开了序幕。

小编认为,市场爆炒新股旨在“围魏救赵”用杠杆效应为创业板套牢盘解套。由于上半年创业板、中小板跌幅*大,大批游资和**基金深套其中,如何解套出局成了头等大事。利用爆炒新股的杠杆,恰恰能“围魏救赵”达到出货目的。创业板、中小板接连下挫,害苦的不只是游资和广大散户,还套住了部分打新股的社保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社保基金共参与了73只新股网下申购,其中有43家上市公司仍处于破发状态,在43家破发的上市公司中有16家目前折价率仍在20%以上。从投入的资金来看,社保基金打新股投入*多的是华锐风电(601558,股吧),投资总额为2.98亿元,浮亏5000多万元。被套的社保基金自然也希望创业板、中小板掀起一波行情,以便其打新网下申购资金尽量减少亏损。在这些“合力”之下,爆炒新股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