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才是重点

2011-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不理想,不少人都担心,美国可能再次陷入经济衰退。

比如,作为衡量美国经济动能的指标之一,美联储芝加哥分区银行本周公布的7月份全美经济活动指数已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负数区,预示经济衰退的风险上升。

再看美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年率为1.3%,**季度更是只增长了0.4%,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低水平,当时美国经济深陷衰退泥沼。

尽管如此,格林斯潘却较为乐观,“比起大多数人,我比较不担心二次衰退。”

但格林斯潘也承认,美国陷入第二次衰退的概率确实在升高。“经济如此低迷的原因,是不确定因素的增多。”

而带来不确定性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格林斯潘看来,不是在美国国内,而是来自大洋彼岸的欧元区。

格林斯潘说,抑制美国经济的主要因素是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这导致消费者削减支出、企业停止招聘。

“欧元正在崩溃,欧洲银行业因持有希腊等濒临违约国家的债券而陷入困境。”格老认为,正是因为这些不确定因素,美国经济才会如此低迷。

为了缓解债务危机带来的金融紧张,欧洲央行近期开始重新开放无上限**等紧急措施,防止希腊、葡萄牙、意大利及西班牙等国的银行陷入流动性短缺。

格林斯潘认为,欧元区的债务困境,将对欧洲银行体系造成非常严重的麻烦。外界对欧元计价的债券欠缺信心,会加重该地区银行的负担。这些国债原本被视为理想的担保品,如今却遭到高度质疑。

在**角色、消费者支出及通货膨胀方面,欧元区17个国家的文化差异极大,金融界和学术界对于欧元区是否应该继续维持现行格局的看法越来越凸显分歧,格林斯潘表示,这个问题极为关键。

鉴于此,格老认为,欧元*终可能遭遇分崩离析的下场。

连锁反应值得警惕

对于欧元区危机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格林斯潘表示,鉴于**经济的联系已相当紧密,欧洲经济萎缩将危及美国企业的获利能力和股票价值。

美国出口商品中约20%是销往欧洲,美国海外分支机构20%的获利来自欧洲,因此,欧元区危机对美国的影响会较大。

尽管新一轮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在增加,但至少目前来看,格林斯潘不认为会出现衰退的情况。

在本月初接受电视访问时,格林斯潘就表示,美国重陷衰退的概率“取决于欧洲,而非美国”。

毕竟,在意大利等大型欧元区经济体出现问题前,美国经济的相对表现仍不错,虽然速度慢,但仍在增长。

和格老持类似观点的还有“**”巴菲特。后者上周表示,美国经济实现加速增长的时间可能早于美联储的预期。

小编认为,美国在消化房地产泡沫带来的过剩库存方面正在取得进展,同时,美国经济的其他方面也在稳步改善。美国经济复苏面临的*大风险,应该是民众对美国****失去信心,或者欧债危机蔓延至美国,但“这两种情况都不太可能发生”,美国和亚洲有望成功突围欧债危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