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边界发生森林火灾防不胜防

2011-08-23来源 : 互联网

秋老虎刚过,众多城市都在降温中,四川省隆昌县却突然“升温”。

昨日凌晨1时许,四川省隆昌县发生森林*灾,3时左右蔓延至重庆市荣昌县安富镇,大片森林瞬间被大*吞噬,形成了近2.5公里的*线,而且大*继续向下蔓延直扑危险品仓库,一旦发生**,将对周边造成毁灭性的灾难。

昨天早晨7时20分,根据市**通知,武警重庆总队做好机动准备。同时,命令荣昌县中队20名兵力先期到达现场参与*险救援。30分钟后,武警重庆总队总队长常建民少将亲率1600余名兵力奔赴现场。

上午9时40分,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副市长王立军等亲临一线,召开会议分配具体任务,指导开展扑救。

上午10时14分,武警重庆总队迅速召开了前线指挥会议,明确了参战部队任务。常建民亲自带领官兵先后转战9个山头,成功扑灭5处大的*点、80余处小*点,开辟隔离带1800米,扑打复燃余*20余处。

中午11时50分,在5个主*点被逐个击破,一架灭*直升机也参与救援。直升机来回喷洒*头,为武警官兵清理余*扫清障碍。下午2时20分,*场所有明*全部扑灭。

为防止死灰复燃,武警官兵将*场移交当地**和林业部门后,还留有300余名兵力担负机动。对于此次森林*灾过*面积还在进一步测算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