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妹谭中怡获大运会国际象棋双料冠军

2011-08-22来源 : 互联网

本届大运会**象棋女子组的比赛共进行了9轮,在昨天*后一轮比赛之前,俄罗斯选手瓦西列维奇以6.5分排名**,而谭中怡则和蒙古选手蒙格图尔同以6分排在其后。在夺冠形势处于混沌胶着状态之中,谭中怡*终充满戏剧性地脱颖而出摘得**。

昨天的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谭中怡在比赛中显得相当轻松,她仅用3个小时就战胜了赛事头号棋手——乌克兰的玛丽亚·穆兹丘克。此时,此前****的瓦西列维奇仍然在与蒙古名将蒙格图尔激战正酣,如果前者获胜将肯定锁定**,而提前下场的谭中怡,并没有关注这场比赛,而是回到休息室,边玩着电脑,边耐心地等待这场比赛的结果。半个多小时之后,瓦西列维奇输给了蒙格图尔,前者丧失了夺冠机会,而后者在大分上以7分与谭中怡保持一样,但在小分上落后。此后,重庆另一名选手黄茜战胜了乌克兰棋手卡莉尼娜,并与谭中怡和蒙格图尔同积7分。

在比对小分后,谭中怡幸运摘得**,蒙格图尔屈居亚军,黄茜获得第三名。由于中国选手李超、王浩和王越包揽了男子组前三名。按照本届赛事规则,混合团体**将选择每队成绩*好的3名选手计入团体成绩,因此谭中怡和李超、王浩,也*终帮助中国队夺得了混合团体的**。

只想前三却意外摘金

“在赛前我自己的想法是打进个人前三名,*主要还是想下好比赛争取团体成绩,但*终没有想到个人项目会拿到**。”在昨天夺得双料**之后,谭中怡表示这样的成绩,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昨天中午12点,谭中怡就率先下完了自己的比赛,成为*早结束比赛的女棋手之一。由于比赛结束时成绩没有*终确定,谭中怡下场后给父母打电话汇报成绩时,还没能确认自己夺冠,因此她也没能**时间告诉父母自己就是**。直到另一名重庆选手黄茜战胜乌克兰选手卡莉尼娜,对比小分之后,谭中怡才*终得以确认自己的**身份。

“对于我来说,这个**是境界上的提升,因为拿过和没有拿过感觉完全是不一样的!”幸运拿到**后,谭中怡再也抑制不住喜悦的心情,“因为是大学生比赛,限制了一些顶级棋手参加,因此作为赛事6号种子,我拿**也算正常的,但这个**对我来说,仍然是一个*大的激励!”

拿到自己个人生涯**个真正的世界**,成为大运会史上**个女子**象棋**,谭中怡将用什么方式来庆祝呢?面对记者的询问,下棋时显得异常文静的谭中怡,此时流露出小女孩特有的率真,“去大吃一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