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反对派已控制首都 俄罗斯倒戈

2011-08-22来源 : 互联网

8月16日,持续5个多月的利比亚战争僵局被打破,*****接连攻克紧邻*都的黎波里的战略重镇,对*都形成全面包围的阵势。

与此同时,原本支持卡扎菲的俄罗斯态度骤变,宣布制裁卡扎菲及其家人;卡扎菲身边的忠诚部属则掀起新一轮出逃热潮。有****分析家认为,利比亚战争已出现战略性转折,卡扎菲**或挺不过8月底。

*让**社会感到意外的是,原本支持卡扎菲的俄罗斯也突然转变立场。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2日表示,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签署总统令,落实******第1973号决议,全面禁止与利比亚的空中交通,冻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亲属及亲信的资产,并禁止其中部分人员进入俄罗斯境内。

在此之前,俄罗斯一直是卡扎菲***坚定的支持者,始终质疑北约动用武力对付卡扎菲**的合理与合法性。不过,*新情况显示,俄罗斯已经“果断抛弃”了卡扎菲。

俄罗斯倒戈相向:中国被黑了,利比亚也完了

在当初的***会议上,俄罗斯德国和中国几个国家的意见是一致的,不过后来的话中国的立场比较坚定,而俄罗斯表现的极度的愤怒,多次指责西方国家对利比亚的战争是入侵,尤其是普京更是多次指责美国。

现在俄罗斯的立场摇摆不定,已经改变了立场。从*近的媒体报道来看,俄罗斯已经开始不在支持卡扎菲**了。要完全的倒向利比亚的反对派**就是班加西的**。利比亚成立了一个“全国过渡委员会”,美国是*先表态支持的,而其他国家法国,英国和意大利也是支持的。

当然这个班加西成立的“全国过渡委员会”**俄罗斯并没有支持,而且多次反对。中国的立场则是一直都坚定的,中国外交部多次表示:中方在利比亚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我们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支持通过对话等**手段解决当前危机。”这一表态与此前的中方立场并无显着差别。而且我们的发言人还这样补充:中方希望利局势尽快恢复稳定,中利友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俄罗斯就不一样了,*近利比亚的反对派人士正在和俄罗斯土耳其等这些强国进行接触,而且俄罗斯和土耳其已经同意支持利比亚的“全国过渡委员会”。看来,利比亚的这场游戏已经接近尾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