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山突发山火 直升机帮助灭火

2011-08-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凌晨,九龙坡区含谷镇高速公路中梁山隧道附近发生森林*灾。含谷、白市驿镇**以及当地企业、医院、公安、武警等应急救援人员总计3000余人先后赶赴*灾现场参与扑救。

在市***派出的米-171直升机配合下,大*在疯狂燃烧9小时后,于下午3点10分左右基本被扑灭。据了解,此次森林*灾过*面积40余亩,目前起*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受大*影响,昨日成渝高速交通管制,堵车近两公里。

猛 大*5分钟烧到半山腰

昨日清晨6点20分左右,九龙坡区森林防*指挥部接*警报告:含谷镇高速公路中梁山隧道附近发生*灾。

“早上6点过,我上班路过山脚时,发现侧面的山头红彤彤的一片,浓烟滚滚。”含谷镇净龙村一家工厂的安装工王杰说,他一边拨打110和119**,一边骑上摩托车到了山脚下。随后,他跳下车子拔腿就往山顶跑。“大约5分钟后,我赶到现场时,大*已经烧到了半山腰,*苗蹿起两三米高,浓烟直钻喉咙,熏得人睁不开眼,隐约可见两名男子也在扑*。”王杰返身折断一截树枝,使劲地拍打*苗。不一会儿,附近的村民就陆续赶到了现场,纷纷参与灭*。

快 直升机每次洒水1.6吨

接到报告后,九龙坡区森林防*指挥部立即上报市森林防*指挥部和区**,并启动森林防*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扑救。含谷、白市驿镇**以及当地企业、医院、公安等应急救援人员总计2000余人开展扑救。由于*灾现场地形陡峭险峻,多处*点在悬崖峭壁,给灭*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灭*人员根本无法现场扑救。

“请求派直升机配合灭*。”大*曾一度失控,现场指挥立即向市***请求支援。市***接报后,立即派出一架米-171直升飞机和森林公安赶赴现场参与救援。上午8点多,飞机赶到现场,降落至50米高空中时,它的底板被打开,机舱顶部的4个固定锁扣承载重达1.6吨的水袋被放开,一股水柱倾泻而下。据悉,一个水袋洒出的水可覆盖20米至30米的*线。

在此次救*过程中,该直升机往返20多次,运送了30多吨水,起到了关键作用。据悉,这架飞机是我市从青岛租借来的,今年我市森林航空护林站也将建成,届时,我市将拥有自己的航空灭*设备,并正式形成卫星、飞机、地面三位一体的立体防*、扑*体系。

累 9个小时后大*被扑灭

据了解,武警部队也紧急出动1000余名官兵到达现场抢险救灾,在手、脸被划破,鞋子被烧焦的情况下,他们都全然不顾,不停地挥舞手中的风力灭*机、干粉灭*器、砍刀等工具进行扑*。

下午3点20分左右,在广大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肆虐了约9个小时的大*,终于基本被扑灭,但现场清理余*的武警官兵们仍拖着疲惫的身体,一手拿着木棍,一手提着水壶,寻找废墟中可能存在的*星,继续清理余*。

据悉,为预防死灰复燃,指挥部在现场留守了足够力量密切观察*情。记者从九龙坡区**了解到,此次森林*灾过*面积40余亩,起*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