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我国经济未来5年将年均增长7%以上

2011-08-22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发改委主任**昨日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未来5年,预计内地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以上。

“在这样的背景下,内地和香港更需要同心协力,加强合作,共同维护金融和经济稳定。”**说,将按照***的统一部署,把“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涉及支持香港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和地方,并在编制专项规划过程中进一步细化,强化支持措施。

**表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居民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国内需求持续扩大,将为香港贸易、航运、旅游、零售等产业发展带来****。他同时指出,目前内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这将为香港业界提供广阔舞台。而内地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也将使香港作为内地与海外经贸联系桥梁的优势得到更充分发挥。

**强调,今年以来,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复苏,但势头有所减弱,特别是*近一段时间,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欧元区债务危机骤然升温,大大增加了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

他表示,要深化粤港区域合作,进一步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大力推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积极发展创新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在政策实施、项目安排、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支持。

**还表示,要加快内地与香港重大基础设施对接。

按照目前的发展状况而言,未来5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是否能增长到7%,我们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