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活变得跟健康

2011-08-19来源 : 互联网

 生姜是一种天然香料,辛辣味十足。在整个亚洲文化体系中,姜被公认为医食共用的材料,而中国则有几千年的使用姜的文化,可谓是“用姜”的师祖。无论春夏秋冬,时刻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无论是用来辟除海鲜的腥气,还是中和寒凉食材的属性;无论是用来驱除体内寒气,还是赶走困倦提振精神,它永远在厨房里占有一席之地。

姜一直被认为是一种有药用价值的植物,不但可以强身健体、振奋精神,还能开胃和杀菌,所以成为家中长辈们的最爱。然而这些年来,在世界各地,姜的用途越来越广。除了在可乐里放几片姜煮食作为治疗感冒的小偏方,它还被制成各式各样的饮品和甜品。除了我们所熟悉的中式甜品姜撞奶,在西式饮品中,还有令我们好奇和新鲜的姜味鸡尾酒。除此之外,把生姜汁加在柠檬水、药茶、热茶或冷茶里也很好。

大多数年轻人都不太爱吃“姜”,因为它浓郁而独特的气味并非人人都能接受。其实这块奇形怪状的“仙人掌”,完全能够吃出许多新花样来。本地美食家莫妮卡认为,姜拥有使一份食物更加美味诱人的能力,因为它能舒缓胃部,增强食欲,可以令你大口大口尽情地享受美食,又不怕吃坏了肚子。“如果你吃腻了姜撞奶、喝腻了姜茶,不妨试试在松饼或麦片里加点切碎的姜末,新鲜的吃法还能带出不一样的味觉感受。”

生姜含有的姜辣素对于人体的心血管系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以扩张血管、心跳和血液循环加速,使人容光焕发。你需要准备:50毫升沐浴啫喱、2滴纯生姜精油、1滴纯豆蔻精油、2滴纯酸橙精油、4滴纯茉莉精油、3滴纯天竺葵精油、1滴纯香草精油。添加所有材料到浴缸中,搅拌至完全混合,并倒一些到浴棉上,轻轻按摩身体。当你觉得信心溃散、毫无精气神时,生姜清新、自然的特质,能瞬间使人神清气爽,焕然一新。

生姜茶是完美的沐足配料,在泡脚时,能完全地溶于水中,给双足带来温暖舒适的感受。还可以放入相互补充、疗效更好的材料,比如玫瑰、小豆蔻、檀香、依兰、广藿香精油、茉莉等等。你需要准备:3茶匙磨碎的干姜(或6茶匙鲜姜)、1200毫升水、1~2滴纯精油、30~40颗玻璃球。把水和姜片入锅,水沸后,再煮20分钟,然后将姜茶倒入水盆内。滴入精油,轻踩玻璃球滚动以按摩脚部,然后再浸泡片刻。完后,抬起双脚,晾干后,两只脚互相拍打。生姜沐足不但能缓解疲劳,还有助于全身血液循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