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是一个森林公园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属武陵山脉,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境乌江北岸,距县城区约30公里,成渝高速公路,渝涪高速公路贯通武隆,交通便捷。仙女山座落于东经约107度47分,北纬29度28分,海拔平均1900米,故与所在的武隆县城区相比,气候殊异。仙女山年均气温11.2℃左右,年降水量高于1214.3毫米,全年的风速不大。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1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900米,*高峰2033米,森林面积33万亩,天然草原10余万亩,是重庆周边*大的高山草原。以其江南*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誉为“东方瑞士”。

仙女山因山上有一峰酷似翩跹起舞的仙女而得名。远望仙女峰,但见白云缭绕,紫烟笼罩,若隐若现,飘飘渺渺,好似一位身披薄纱的仙女,含羞玉立。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占地面积1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900米,*高峰2033米,森林面积33万亩,天然草原10余万亩,是重庆周边*大的高山草原。以其江南*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誉为“东方瑞士”。

仙女山的林海、奇峰、草场、雪原被游客称为四绝。仙女山冬季长,上年11月至来年2月属有雪期。届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大草原滑雪、赏雪、雪地烤羊。夏季山上气候凉爽温和,月均温在18— 20oc,即使在*热的7、8月,*高温度也不超过30℃。

景色妩媚多姿、气候清凉舒爽,茫茫林海,清风吹佛,凉爽宜人,是休闲度假、避暑纳凉的绝佳胜地,因此仙女山享有“山城夏宫”之美誉。仙女山生态自然资源十分丰富,非常适合农作物及其它动、植物的生长和发展,尤其是草原风光更具特色。

仙女山旖旎美艳的森林草原风光被广大游客视为具有西欧牧园风情的“南国第一牧场”,成为重庆市新型的特色旅游胜地。

仙女山现有景点50余处,现已开发20余处,主要景点有:狮子岩、仙女石、侯家山庄、九把斧、四川省工农红军第二路游击队政治部旧址、林海、草场、度假村、帐篷村、野味火锅城、猎人村等。通天塔观日出和云海,仙女池垂钓,巴人村探幽,原始森林观野生动物,菩萨坨拜佛,冬季滑雪赏雪。林海雪原、烟波皓渺,奇峰险关构成一幅精美绝伦的人文景观。

标签: 森林公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