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转型发展新突破

2011-08-17来源 : 互联网

厨房小家电提倡营养美食,将帮助国人“吃得好”摆在烹饪的*位。美的电器敏锐的察觉到了国人对“吃”的讲究,推出的蒸立方微波炉可以通过随机配备的智能导航制作出营养健康的美食;格兰仕推出的多重烹饪电压力锅,一锅多用,不仅可以制作鱼、粥、汤、饭、蛋糕等多种美味,高温蒸煮和密闭烹饪的功能,在杀菌降脂的同时可以做到营养不流失,符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天际陶瓷隔水炖则充分发扬中华陶瓷饮食文化,利用陶瓷烹饪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可实现煲、炖、煮、蒸的多重功能。

当豆浆取代牛奶摆上越来越多家庭的早餐桌,当饮水机取代大铝壶烧开水成为中国人新的饮用水习惯,当吸尘器取代扫把充当家庭清洁的主要角色……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国人更加注重生活的质量和品质,这其中小家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特别是在食品安全事故频发、饮水卫生屡亮红灯、空气质量每况愈下的当下,生活环境不断挑战着国人生理和心理的承受能力,我们追求的已经不是“吃得饱”、“用得上”,而是如何能“吃得好”、“用得巧”。顺应这一需求的转变,健康、绿色、环保,甚至有创意的小家电产品顺势而生,在我们生活品质保卫战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为了更好地引导小家电产品这一新的消费特点,将更具有创新的产品**给消费者,中国家用电器协会8月12日在中国**展览中心举办了“2011年中国小家电精品展示暨颁奖典礼”。

来自美的、格兰仕、九阳、莱克、西摩、天际、泰昌等国内实力小家电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同期参展了“2011中国**妇幼婴童产业展览会暨轻工精品展览会”。本次**上,还对今年表现**的小家电品牌和产品进行了奖励,共有7***的九大类产品获得了“2011年中国小家电‘健康生活’大奖”,获奖产品贴切的体现了“健康品质创意生活”这一小家电产品的发展主题。

市场涌现新需求

小家电产业一直是中国家电行业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家电协会调查数据显示,“十一五”时期,中国小家电在**出口市场保持60%的份额,中国已经成为***主要的小家电生产基地。

经过多年的积累,我国小家电行业的整体制造水平不断提高,小家电生产企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和创新能力,能够敏锐察觉到市场的变化及时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随着我国消费者富裕程度与社会文明程度的大幅提升,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未来的消费者将更关注自身的生活品质,个性化、时尚化的消费需求不断涌现,这也对小家电行业提出新的要求,小家电产品**停留在能用、耐用上,便捷、多功能的消费需求日渐体现,特别是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升,再加之各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绿色、健康,甚至有创意的小家电产品更受欢迎。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徐东生表示,小家电市场的这一变化为小家电行业**了新的方向,**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这是一个机遇也是挑战,对小家电产品的设计、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产品贴近绿色健康

小家电产品在走过耐用、便捷的发展道路后,随着生活关注的变化,特别是厨房和生活类小家电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更贴近绿色、健康,企业推出的新品精品也都紧紧把握这一方向,目前中国主流的小家电企业正通过技术进步和创新力争满足消费者这一需求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